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样板工程----乌山露天矿无人驾驶开启试运行

样板工程----乌山露天矿无人驾驶开启试运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1台载重120吨的XDE120无人驾驶矿卡,在中国黄金集团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下称“乌山”)采矿场南矿段795平台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试验场首发试运行。

该无人驾驶矿卡配备一名安全员,测试里程6公里,由装载场行驶至卸载场,再由卸载场返回到装载场,以平均15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共计用时20余分钟。

中国黄金集团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春德表示,无人驾驶运输系统项目的开展,响应国家智能矿山战略发展要求,促进矿山安全生产,推动国内露天矿山采矿工艺数字化、智能化和无人化建设进程。我们将努力打造国内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示范的样板工程,树立研发、制造、用户需求与应用相结合的合作典范,有力推动乌山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矿业公司发展进程。

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斌在致辞中说,与乌山签订《露天矿山无人化运输系统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多方共建露天矿山国产化无人运输系统示范工程。在乌山矿开展露天矿山无人化运输系统的全面试验,标志着正式开启技术研究与市场化应用相结合的重要里程碑。徐工集团郑重承诺,将对标行业国际先进水平,与乌山、十九局及慧拓公司三方共同打造出中国第一个高水准“露天矿山无人化运输系统”矿山应用示范基地。

中铁十九局集团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新巴尔虎右旗分公司总经理刘海军在致辞中说,无人驾驶运输项目是有色行业露天矿山智能化建设迈出的关键一步,十九局始终秉承“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建设宗旨,在无人驾驶运输系统后续调试工作中与其他几家单位共同推进完成露天矿山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的研发与应用研究工作。

预计明年6月,乌山将完成三台无人驾驶矿卡、一台挖掘机及辅助车辆的无人化试验编组运行。目前正在数据采集核对阶段。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