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形成“5+6+4”工作体系 重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一半以上

形成“5+6+4”工作体系 重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一半以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6日14时36分讯(记者 冯司宇)今(26)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一级巡视员丛钢在会上表示,去年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一半以上——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102个工作日压减至50个工作日,一般政府投资项目从203个工作日压减至70个工作日;仅取消初步设计一项审批,就节约企业时间50天左右。

具体来讲,形成“5+6+4”的工作体系。即“5+6+4”工作体系,指的是构建“五个一”体系,健全管理服务;精简审批事项,形成“六张清单”;切实优化服务,构建“四个支撑”。   

在构建“五个一”体系方面,我市采取了以下五项有力措施:

一是通过“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建立“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和项目策划生成机制,真正让项目可落地、可实施。

二是“一个系统”实施统一管理。依托全市网上政务平台新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整合各部门分散建立的审批服务系统,与国家管理系统实现对接。

三是“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整合18个市级部门和单位分散设立的窗口,建立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100余项审批和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大厅统一接件、出件、咨询,实现“只进一家门,办理多家事”,各区县也建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

四是“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

五是“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制定实施40余个管理配套制度和文件,依托“一个系统”,建立“日扫描、周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年考评”工作机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