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深耕教育公益 斗山打造特色CSR之路

深耕教育公益 斗山打造特色CSR之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走过泥泞的山路,穿过青山中的罡风,斗山工程机械生产技术部、西南大区及千里马经销商一行4人一路颠簸,终于来到瓦尔村斗山希望小学。

这是一所全彝族学生的学校,没有操场、没有图书室,却有着一双双纯净明亮饱含期待的眼睛。孩子们穿上只有在节日才舍得穿上的衣服,黝黑瘦小的小脸上盛着羞涩的笑容,用他们独有的方式表达欢迎。

我曾踏月而来,只因你在山中。

受斗山援建8年,瓦尔村斗山希望小学从最初的200名师生到今天的540多名师生,让大凉山上更多渴望知识的孩子走进课堂。崎岖的山路从此不再难走,简陋的午餐也能品出幸福的味道,因为斗山给予了他们即使在贫困山区也能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为他们的生命点亮希望。而这仅仅是斗山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作为有着强烈企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斗山自成立以来就将服务和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融于发展理念,并贯穿到企业经营发展的各环节之中,使之成为品牌内在的基因与前进的动力。

据不久前斗山对外发布的《Doosan Infracore(中国)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自2001年起,斗山先后在甘肃、宁夏、青海、山西、福建、四川、重庆等全国多个地区捐建“斗山希望小学” 共计37所,累计捐赠金额达1,166万元。在这一过程中,斗山坚持倡导“将每一项公益善举落到实处”,从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出发,实现教育的精准扶贫。斗山不仅注重希望小学校区环境的改善和硬件设施的提升,更从孩子们的情感需求入手,让公司高层、普通员工、合作伙伴等共同参与到面对面的慰问关怀活动中来。目前,斗山希望小学已经成为斗山在中国持续进行的代表性社会公益活动。

据悉,此次是斗山连续第七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也是斗山连续第三年获得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5星级最高评价。报告以“斗山筑基 尽‘心’关爱”为主题,除教育扶贫领域外,还覆盖智能化引领行业前行、安全生产管理、与合作伙伴共赢、保障和提升员工福利,以及践行“全球领先绿色企业”战略,助力环保等范畴,阐述了斗山在2018年中,如何以工程机械主业为基础,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为社会进步注入新力量、承担新责任。

“企业在社会中创造价值,又在履行责任的过程中反哺社会,如此形成全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不仅助推社会更加美好,品牌也将受益于此,开始全新的生命历程。”斗山工程机械负责人表示。

2019年11月,斗山凭借在践行社会责任、实现责任品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与一汽集团、蒙牛集团、金拱门、王老吉等企业一同荣登“2019中国三星级企业公民”榜单。并在“第二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发布会”上,获得机械设备制造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这无疑是对斗山“可持续公益论”先进性的最好诠释和佐证。

“今年是斗山扎根于中国市场的25周年,也是斗山借助自身品牌、资源、渠道等方面的投入,打造具有斗山特色CSR之路的第25年。未来,斗山还将继续积极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并力求影响、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源,通过与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更多有益尝试,赋予公益事业更强的生命力。” 该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