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深圳三一云都智能制造产业园发布!打造全球智造“第三极”

深圳三一云都智能制造产业园发布!打造全球智造“第三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2日,由龙华区人民政府和三一集团主办的“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制造院士论坛”在深圳举行。期间,三一云都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发布,将与三一北京运营中心、长沙智造中心一起,构成三一集团引领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的核心支撑。

来自各界的400多位精英齐聚一堂,共话构建智能制造、智能建造生态圈,并为龙华智造献计献策。

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杜玲、深圳市委党校副校长谭刚,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执行总裁易小刚、副总裁钟卫华等出席了活动。

打造新的全球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上午9点18分,位于龙华区的三一云都智能制造生态产业园项目正式发布,成为活动当天的最大亮点。

据悉,三一云都智能制造生态产业园总建筑面积 65 万平方米,是三一实施国际化、数字化战略的重要战略支点。

园区将开放共享三一在全球的产业资源、创新平台、国际业务网络,打造成为三一集团新的全球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杜玲书记指出,人工智能是龙华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龙华的先进制造业产值占比超过 80%,拥有三一科技等智能制造的龙头企业,这为智能制造业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唐修国总裁说,三一集团愿意开放“空间资源、加工资源、供应链资源”等科技和全球化资源,在云都打造一个新生态,帮助企业成长。

发布会上,三一科技有限公司还与金航深海矿产、砺剑防务等16家企业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唐修国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几年前,三一集团就来到深圳发展。随着智造时代来临,深圳科创优势愈发明显,三一将以深圳为科技研发中心,与三一北京运营中心、长沙智造中心一起,构成三一集团引领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的核心支撑。

院士专家共话“智能制造”

论坛环节同样精彩纷呈。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聂建国等多位院士专家参加活动。

他们表示,智能制造的关键是智能知识,深圳将为中国智能制造提供创新动力。

谭刚校长在演讲中表示,深圳应该以先行示范区为引领,不断增强在大湾区中的核心引擎作用,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易小刚总裁认为,中国制造业正面临用工成本急剧上升,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东南亚转移、高端制造业向发达国家回流等挑战。

对此,他重点分享了三一智能制造转型的经验,并指出,制造业的出路是信息化的转型和智能制造的转型。

谭建荣院士作《智能制造与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

他说,尽管中国制造业有了重大发展,但是制造业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不断凸显,急需用智能制造来解决这些问题。

智能制造的关键点在于智能知识,要从知识工程起步,并把智能设计放在首位,来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发展。

聂建国院士分享了“装配式结构实践的启示与创新”。

他认为,建筑工业化的未来,是“性能化设计、自动化生产、工业化建造、智能化管理”四者结合。创新是建筑工业化可持续发展的根本,目标是更适用、更经济、更绿色、更美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