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看全球风电第一吊XCA1600 抵达革命胜地 再领风口

看全球风电第一吊XCA1600 抵达革命胜地 再领风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十年来,中国风电逐渐成长为全球风电行业的领跑者。技术创新持续进步,能源整体利用成本不断降低,可再生能源规模将持续快速增长,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随着2020年平价上网时代渐行渐近,站在转折的十字路口,中国风电将迎来产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的新十年。

宏大前景下,暗藏挑战

资料显示,中国陆上风电资源丰富的地区,地质、气候挑战往往颇大;在这样的环境中,即使是在欧洲、北美有丰富施工经验的国外品牌起重设备,也会出现通过性差、作业场地面积大、效率低下等问题,无法满足中国市场的苛刻要求。

延安,革命圣地,国人信仰的发源地。位于陕西省北部,地处黄河中游,黄土高原中南部。其地貌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堑区, 黄土质地疏松,又多暴雨,植被稀疏,侵蚀强烈, 特别是环山行驶的道路,极易产生塌方及滑落危险。平均海拔1200米左右,全年气候变化受制于季风环流,风速偶尔可达到6级甚至更大,实现完美风电吊装难度极大。

应风而生,迎难而上

全球最大的全地面起重机XCA1600,徐工人坚定制造强国梦信念的实力印证。作为目前行业内起重能力最强的全地面起重机,从2018年至今展现着一轮又一轮的吊装盛况,曝光率始终居高不下,持续霸屏朋友圈,不仅彻底解决了中国大型风机安装过程中的种种难题,更用真正过硬、真正领先世界的技术,展现着中国制造“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金标准的精神和实力。

姓名:XCA1600
气质:全球风电第一吊,带载268吨完控30%坡道
时间:2019年11月 坐标:延安
履历 : 赏过魔都风景、闯过戈壁荒漠、爬过蜿蜒山区、走上红色之路
事件:延安风电场,再创新佳绩

伴随着激情澎湃的延安腰鼓,150公里泥泞的盘山公路使护送XCA1600上山的工作难上加难。然而,XCA1600紧凑型的车体、超强的爬坡能力、制动能力、狭窄路面及较差路况的通过性和适应性,在延安的盘山公路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XCA1600整车9桥21.5米长,最小转弯半径15米。比其他千吨级起重机12桥的体积大大缩减,无论是上路还是通过狭窄地区的性能,都大幅提升。匹配行业首创机械六桥驱动及G1代大速比液压驱动技术,形成超强的八桥双动力驱动,爬坡能力提升8%,配有变速箱、发动机、电涡流多种缓速制动,可根据不同行驶状态增加轴荷检测功能,进行多模式制动,从设计源头防止下坡重心偏移造成桥荷转移,守护您生命和财产安全。重载单横臂独立悬架系统,左右车轮单独跳动,自适应地面路况,6种转向模式有效提升高速转弯时的操控稳定性,在狭长及较差路况的路面,越野性能优异。

在占地280平米的空间上,全球最大的全地面起重机徐工XCA1600成功吊起最大直径29米的叶轮并在130米高度安装到位!组装好的叶轮加上吊具总重量近90吨,由地面平放状态,再到成功和机舱对接完成,全程仅用40分钟。整个回转、垂直起吊过程,完美克服风向瞬变的干扰,展示出XCA1600极强的微动性和卓越的精准性。排除大风等待时间,首台风机有效安装时间仅为 3天,效率相比原来提高了近2倍。27.5米风电臂自折叠,风机间的重载专场,仅需1天。

作为风电用全地面超级起重机的徐工1600型全地面设备,不仅在吨位上升级,更突破了“轻量化”、“风电工况全覆盖”、“智能化”等核心技术壁垒。“轻巧”并未影响1600型全地面起重机的“吊装能力”。延安季风环流气候,风速可达到6级甚至更高,在巨大的风力下,XCA1600吊起近百吨风机进行安装时,误差不会超过5毫米,尽显全球NO.1厚重底蕴和雄厚实力。

荣耀属于时代,梦想继续前行

多年来,徐工不仅在设备研发、制造上发足全力,更从风电安装解决方案上,寻求突破。XCA1600在各种极限环境下的多次惊艳表现,是中国制造业刷新全球风电安装新高度的里程碑;是徐工专注客户价值深度研究,面向行业发出高端技术进取的倡导书。G一代起重机将持续专注技术创新和用户价值提升,推动中国工程起重机全面迈向高端行列!

延安风电场XCA1600吊装的完美呈现,是信仰和信念的创新融合,见证了一个时代的荣耀光辉。数台XAC1600已继往开来踏上征程,搭乘国家繁荣昌盛春风,助力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