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最美奋斗者】郁小明:徐工精神就是我家的“传家宝”

【徐工最美奋斗者】郁小明:徐工精神就是我家的“传家宝”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76年匠心坚守、30年改革创新的征程上,荏苒岁月见证了一脉相承的拼搏精神,他们生而平凡,因奋斗而出彩;他们朴实无华,因坚守而璀璨,他们就是徐工最美奋斗者。

我叫郁小明,是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的一名焊工,在徐工工作近30个年头了。

我的父母在徐工干了一辈子,我从小学习生活都在企业,对徐工感情很深,所以毕业后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徐工。我的母亲一直从事电焊工作,受她的影响,我也当了一名焊工。在我的印象中,父母工作都很忙,经常加班加点,但从来没听他们抱怨过。“好好学、好好干,不仅要学会吃苦、奉献,还要学会怎么才能把工作干得更好。”直到今天,我仍然记得母亲说的这句话。我想,这就是老一辈人的“徐工精神”。

工作中我也始终用这种精神要求自己。每次新产品试制我都全程参与,和同事一起不分昼夜地解决焊接过程中的种种难题:我们摸索出的“段焊+保温渐冷循环焊接法”解决了400吨挖掘机下车X架焊接时端面温度高、散热不均导致变形问题;反复试验得出的“两长一短”焊接方法解决了国内首台隧道挖掘机400T工作装置施焊空间狭小、铰点多导致的焊接变形问题……

每一个难题的攻克都是我们践行“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的产品理念的真实写照,虽然有错过了女儿成长点滴的愧疚与自责,但我更为徐工挖掘机产业十年跨越百亿台阶感到骄傲和自豪!

一根筋地坚守主业、一种激情地坚定追求、一份清醒地坚韧奋斗,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徐工精神”。随着工段里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我乐于做他们的老师傅、引路人,不仅要毫无保留地把技能和经验传授给他们,也要让“徐工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在我的鼓励和支持下,我的女儿也加入了徐工这个大家庭,我希望她继承和发扬好“徐工精神”这个传家宝,坚守匠心,努力拼搏,在徐工这个大舞台上,奋斗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焊工,我会继续苦练焊接技能、传授焊接经验,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斗在生产一线,用手中的焊枪生产出高品质的结构件,用可靠的产品质量推动实现前五前三、珠峰登顶目标,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