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 | 今日行业快讯(11月20日)

铁甲 | 今日行业快讯(11月20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

1、中国到2020年铁路网规划将达15万公里,其中高铁3万公里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改革部战略规划处处长赵长江透露,根据我国铁路建设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铁路网规划要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3万公里,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75%,10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约80%;到2030年,我国铁路网规模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4.5万公里左右,基本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

2、山推股份投资约3亿元建设工程机械协同研究院

近日,山推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原在建研发大楼的基础上,投资建设工程机械协同研究院。本项目总投入约为3亿元,项目建设期为一年,建成集研发、试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研发平台。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能够提高资源协同效应,加快公司产品研发速度,持续提升公司研发竞争优势,以此巩固公司产品在行业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地位,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3、一泵到顶!三一黑科技攻克世界超高层消防难题

11月15日,三一重工亮相第21届高交会,现场演示了超高层灭火的“黑科技”,并创造了国内消防输水垂直泵送记录。展演环节,三一重工联合深圳市公共安全研究院研制的柱塞泵式新型超高层供水系统,一举打破了国内消防输水垂直泵送记录,不仅能将水从地面输送至300多米建筑顶部,且在300米高度作业层仍保持3个兆帕以上的压力,有效模拟了600米超高层供水“一泵到顶”。

4、中联重科5方HZSE300全环保搅拌站正式投产应用

11月,中联重科HZSE300环保搅拌站于全国多地正式投产应用。该设备是目前国内单机产能最大、综合环保性能最佳、生产高度智能化等为一体的高标准混凝土搅拌站,备同时具有绿色环保、智能互动、高效生产、稳定可靠的特征。代表中联重科4.0环保智能化搅拌站最前沿的技术成果。

5、矿山之王再加冕 徐工XE490HB节能挖掘机发布

11月16日,徐工发布了主打高能效、低油耗的XE490HB混合动力液压挖掘机,该型号挖机的混合动力系统还可以通过收集动臂油缸下降产生的势能,降低发动机能耗,达到节油的目的。同时独创的双系统自动切换技术,实现了能量回收再利用系统与原工作系统自动切换,保证了各种工况都可以实时、高效的利用回收能量。在多项独有技术的加持下,XE490HB混合动力挖掘机每小时可以节油约7L。

6、劲工2020年新品发布会推出3款轮挖新品

11月18日,劲工举办了2020年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推出了JG-30S小型轮式挖掘机、劲工手自一体双驱动挖掘机JG-85S、JG-100S三款新品。近年来,伴随着国内大力支持农村建设、园林绿化等等,小型轮式挖掘机也迎来了新机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