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泵到顶,世界一流!三一黑科技攻克世界超高层消防难题

一泵到顶,世界一流!三一黑科技攻克世界超高层消防难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5日,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落下帷幕。三一重工亮相应急安全科技展分展场,现场演示了超高层灭火的“黑科技”,并创造了国内消防输水垂直泵送记录。

首次设立的应急安全科技展分展场以“科技强安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超过3000多专业客户、20000多位观众到场观展。

展演环节,三一重工联合深圳市公共安全研究院研制的柱塞泵式新型超高层供水系统,在层高超300米的大百汇广场进行了首次实战演练,并一举打破了国内消防输水垂直泵送记录。

针对超高层建筑灭火难题,本次展示的三一超高层供水系统,不仅能将水从地面输送至300多米建筑顶部,且在300米高度作业层仍保持3个兆帕以上的压力,有效模拟了600米超高层供水“一泵到顶”。

据悉,随着城市高层建筑越来越多,在现有消防装备的作业高度的限制下,高层建筑的灭火救援仅能依靠其自身供水实现。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建成的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达170座,占世界总量半数以上。其中,仅深圳市超100米以上高层建筑就达到了362座,高层灭火消防形势十分严峻。

应急管理部灭火救援专家吴志强指出,传统高层建筑主要采用离心泵组供水,其有效灭火水压往往只能到达100米左右,导致高层建筑火灾成为了世界性的难题。

吴志强认为,三一超高层供水系统应急装备的研制成功,为解决这个世界性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展会期间,三一还展示了国家“十三五”重点攻关项目成果,和多个省部级科研获奖项目,在内场论坛上分享了《新形势下应急装备创新思路》,获得了行业专家和专业观众的认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