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打赢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们在行动 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要“上牌”了

打赢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们在行动 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要“上牌”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我市启动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今后,挖掘机推土机吊车等机械也要纳入监管,实行摸底调查并编码登记,张贴环保标牌。

18号上午,在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办公室,一些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的车主正忙着学习如何从微信小程序中登记自己的机械信息。现场:“它主要是登记还是涉及到达标不达标啊?那是以后的事情,达标是以后的事情,现在是先登记九江有多少台车,到时候他那个信息采集卡就像这种形式一样,发一个这种蓝色的卡给你。”

此次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范围主要包括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使用的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已在本省其他设区市或外省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的不列入范围),以城市建成区内施工工地、物流园区、大型工矿企业以及港口、码头、机场、铁路货场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为重点,主要包括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叉车、桩工机械、堆高机、牵引车、摆渡车、场内车辆等机械类型。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 机动车排气污染执法组 组长 黄苑俊:“登记的期限是在2019年12月15号2020年1月1号开始,就禁止所有的没有登记的,没有编码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在工地厂区相关的地方使用。”

新购置及转入的应在30日内完成申报登记。2020 年 1 月 1 日起,不得使用未登记编码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作业。九江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 副站长 余桂爱:“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登记上牌,有利于我们对建筑工地机械达标排放的一个监管,也有利于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规范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