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金泰SX50双轮铣助力珠三角水资源配置项目 挑战78米超深地连墙工程

金泰SX50双轮铣助力珠三角水资源配置项目 挑战78米超深地连墙工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金泰SX50双轮铣现身珠江三角水资源配置项目-3号井工地。3号井是全线工程中施工深度最深,难度最大的标段,SX50助力广东水电二局创下78m超深地连墙的佳绩。

 (图片来源于网络)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务院部署的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输水线路总长113.1千米,计划总投资约338亿元,是迄今为止广东省历史上投资额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水区域最广的水资源调配工程。

本次金泰主舞台在该工程输水干线——鲤鱼洲取水口至高新沙水库(该段全长41.0km)中的A2标段,并于10月20日入场施工。该标段起点为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鲤鱼洲岛上的高位水池,线路向东北布置,穿过西江左岔河道、顺德支流、广州南二环后,至杏坛镇吉佑村,线路总长6.452km。

(金泰三大主流产品助力粤水电创佳绩)

该地段地层情况是:0~30米为砂层和淤泥层,30~50米是强风化泥质粉砂岩,50~78米为中风化和微风化泥质粉砂岩。在这样的地质条件下“抓铣”结合的施工工艺很容易产生糊轮等问题,经过现场项目部与金泰工法所研究人员研究后决定,使用金泰SH36旋挖、SG60A抓斗、SX50双轮铣三种工法的组合工艺来施工。在这组合施工中,首先由抓斗开槽至30m,然后使用钻头孔径为1m的旋挖引孔引至50~60m(单边引两孔)后抓斗再成槽至50米,最后由金泰SX50双轮铣直接铣至深度为75.5~78m的槽底。三管齐下,效果一步到位。到目前为止,SX50的施工效率可以说是十分喜人的,平均2天左右就可以完成一幅槽,预计今年年底就可完成施工,共24副槽。目前已完成了8幅厚为1.2米 长为6米的槽。

特别在2019年11月8日,这是国产双轮铣在发展史上值得记上一笔的一天,现场经过项目管理人员、设备机手连续多天的钢筋笼加工和成槽施工,现场成功下入首幅长度为77.98m的钢筋笼,并在晚11点完成浇筑。此次地连墙钢筋笼成功的吊装、浇筑对金泰来说意义深远,在全力保障大湾区水资源安全建设的同时,更成就了金泰双轮铣在国产双轮成槽深度的里程碑时刻。

(现场壮观的出渣效率)

据现场项目经理反映:“金泰是我们10多年来一直合作伙伴,不管在维修保养还是在施工保障上都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在水资源配置工程3号井工地中我们全部采用是金泰的设备,值得一提的是SG60A已经8岁了,依然老当益壮。金泰设备的施工稳定,效率高让我们很放心,日后在该工地二期槽的施工中,我们会更期待SX50的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