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167亿元投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济南小清河将重建沙河大桥

167亿元投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济南小清河将重建沙河大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商报消息(记者 刘建宇)近日,济南市政府印发《济南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2020年主汛期前,将完成61处塘坝、灌排设施等水毁工程修复任务,小清河干流部分河道按100年一遇防洪标准进行治理,复航起点至章邹边界段防洪标准50年一遇。在城区道路积水改造方面,将对历下区山大路与花园路路口,天桥区生产路西街、北园大街三孔桥下等19处道路积水点实施改造。

文件中提出了济南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主要任务,2020年主汛期前重点解决防洪安全隐患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实施小清河防洪治理,重点治理其他存在防洪隐患的河道,提高防洪标准,对病险水库、水闸实施除险加固。在水毁工程修复方面,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61处塘坝、灌排设施等水毁工程修复任务。

对于小清河防洪治理工程。一是干流治理,对小清河干流济青高速至荷花路桥下游拟复建的柴庄闸(复航起点)段16.3km河道按100年一遇防洪标准进行治理,主要包括河道扩挖、拆除重建沙河大桥等4座跨河桥梁、堤顶路建设;复航起点至章邹边界段防洪标准50年一遇,结合复航工程实施。二是排涝泵站建设,新建赵王河、友谊河入清口2座排涝泵站。三是滞洪区建设,新建小李家滞洪区,整治白云湖、芽庄湖滞洪区。四是重要支流治理,巨野河、绣江河、杏花河防洪治理标准不低于20年一遇,重点河段防洪治理标准达到50年一遇,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

《方案》提出,济南将推动长清区南大沙河、济阳区土马河、莱芜区方下河(西见马村至灰堆村段、北苗山村至东见马村段)、钢城区辛庄河重点段治理;实施历城区刘公河、土河、杨家河重点段治理和韩仓河水毁修复等,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十四五”期间实施长清区北大沙河等河道重点段治理。

在城区道路积水改造方面,济南将对历下区山大路与花园路路口,天桥区生产路西街、北园大街三孔桥下等19处道路积水点实施改造,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

据了解,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初步匡算总投资167.65亿元,其中2020年实施项目总投资67.65亿元。各级财政年度新增收入部分优先用于支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具备条件的项目通过争取政府债券和社会资本融资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山东商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