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聚焦山重热点,聆听员工声音

聚焦山重热点,聆听员工声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导语:

聚焦山重热点、聆听员工心声、共创幸福山重、实现人生梦想。大家好,话题访谈栏目《山重•周刊》今天与大家见面了。本栏目旨在聚焦山重热点,传播山重文化,让更多人认识山重,了解山重。本期《山重•周刊》让我们一起走近山重一线奋斗者,听听他们在"勇挑新高度 决战四季度"氛围下对"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是怎样理解的。

主持人-武茗莉

奋斗不分部门,主角不分你我。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武茗莉。我们企业的振兴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它需要每一位奋斗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激情去脚踏实地的工作。在我们身边平凡的工作岗位当中,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山重奋斗者。今天请跟随《山重周刊》,一起走近山重奋斗者,听听他们对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是怎样理解的。

采购部-张文华、研发部-牟建强

采购部-张文华

我叫张文华,现在是采购部的一员。我是2010年7月1日正式到公司报到,今年已经是我成为山重人的第十个年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我个人是深有感触。从公司层面来讲,十年以来,我们经历了上一个高峰期的激流勇进,到低谷期的卧薪尝胆,再到新阶段积极稳健的改革。正是有了一个个山重人在不同阶段的不懈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一个一个目标得跨越,也才有了让我们去争取幸福的良好平台。

从我们每个人来讲,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负责采购的东西保质保量的到了,没有耽误生产,我很幸福;车间的同事们成功的安装了一颗螺栓、成功的装配上了一台发动机,这就是幸福;营销的同事们,收获到了用户的一句好评,这也是一种幸福。

我始终相信,不管在什么岗位,不管在什么年龄,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自然会来到。

研究院-牟建强

我认为幸福是一个不断追逐梦想、不断超越梦想的过程,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希望,而奋斗会点燃希望,只要将奋斗坚持下去,我们终将收获幸福。就公司而言,幸福是不断超越、不断壮大的大梦想;就个人而言,幸福是家庭和谐、生活美满的小梦想;那作为公司员工的我们,幸福是什么?我觉得只有将自己的小梦想与公司的大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成就大梦想才能实现小梦想。
作为一名研发人员,09年毕业,随即进入山重建机工作,十年间见证了公司的低谷与辉煌,十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懂得,公司的未来才是我们的未来!只要敢于拼搏、敢于坚持,甘于奉献,不断为公司的发展努力奋斗,我们所有的幸福也都会慢慢实现。
当前行业竞争残酷、激烈,公司提出“勇挑新高度,决战四季度”的倡议,我们应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拿出“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激情,勇挑重担,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产品项目负责人,我将全力做好产品相关的技术工作,严把产品质量第一道防线,为奋斗在一线的同事们提供技术保障,以公司战略规划为指引,制定自身业务目标,坚定信念,全力冲刺。

金结分厂-胡范军、装配分厂-周军升

金结分厂-胡范军

我叫胡范军是金结分厂的一名员工,自2007年入厂以来,在分厂从事一线焊接工作已经有十多年,在此期间,我见证了公司的兴盛,也经历了公司的困难时期。近年来,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的复苏,我们不但面临着机遇,同样也面临着挑战,为激发我们员工的积极性和勇于奋斗的精神,公司提出了“勇挑新高度决 战四季度”的倡议。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不懈奋斗。对我自己而言,作为一线员工,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工作,戒骄戒躁,不能学一门丢一门、干一行弃一行,而是要坚持干一行精一行,把工作做新、做优、做精,把奋斗过程变成创新创优的过程,变成不断为社会提供优质劳动成果的过程,努力完成公司所要求的各项任务,实现自己的价值,对于生活和家庭也是如此,我们只有不断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不驰于空想,才能有所回报、有所收获,才能实现自己所要得到幸福。

装配分厂-周军升

前几日公司举行“跨越六千奔向万台”的活动,使我们更加振奋,我们从几百台到现在的几千台,再到明年的一万台,每一个发展历程,都是一次自我提升的过程。

作为一名老员工,很荣幸能够跟随公司一路前行;虽然我们经历过一段比较困难的日子,但是我们都一路坚持拼搏过来了,那些跟同事们一起努力奋斗的场景仍记忆犹新。公司发展到今天,是所有员工共同奋斗,默默奉献的结果,更是几百个家庭默默支持的结果。

我是2004年左右来到我们公司的,从事过机械加工,整机装配,整备,检查等工作。前几天我们提前完成了SE系列6000台的目标,这在行业来看仍是微不足道的数量。但对我们来说,是进一步搞好生产提升产能的鞭策。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是辛苦付出的结果。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通过奋斗,才能实现自己想要的目标,获得想要的结果。

作为一名老员工又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四季度战争已经打响,我们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奋力前行。

我们已经踏上冲击万台挖掘机的征程,我们要有忘我奉献的精神,更要有不辱初心的动力。春种、夏生、秋收,变化的是季节,不变的是勇挑新高度的精神。

“勇挑新高度 决战四季度”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加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