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小维学院丨福格勒摊铺机熨平板磨损原因和保养技巧

小维学院丨福格勒摊铺机熨平板磨损原因和保养技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作为摊铺机的重要配件,熨平板对施工质量有很大影响。熨平板的所有元件,尤其是那些直接进行压实工作的元件(夯锤、熨平板底板以及压力梁),会受到材料不同程度的磨损,而导致这一结果是有很多原因的。

部件使用寿命异常缩短的最常见原因

摊铺混合料的沉淀和堆积(清洁不充分或者配件装配不合理,例如夯锤不配加热条等)

熨平板预热不充分

摊铺料较粗糙(例如聚合物改性沥青)

熨平板设置不正确或设置不理想

影响熨平板磨损的因素

外部因素:

摊铺特别粗糙的材料

摊铺聚合物改性材料

面层摊铺(通常会比摊铺较厚的粘结层产生更大磨损)

“热对热”摊铺时,重叠区的摊铺磨损较严重

全宽度上,层厚变化较大的摊铺(例如找平时)

内部因素:

夯锤速度太低会导致熨平板产生非常大的仰角,从而严重磨损熨平板底板的后沿

夯锤速度太高(相对于材料和摊铺速度),导致整个熨平板产生负仰角

加长块调整不当(高度不一致)

夯锤护板和弹性钢条调整不当。该情况会导致熨平板下面的材料厚度自然增大

污染严重或压力梁连接过紧不能自由“活动”

摊铺施工中的熨平板磨损件严重磨损

磨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但是不能避免。污染、组装不正确或使用其他厂家的配件,不仅会影响摊铺效率和摊铺质量,而且还会增加其他部件的磨损。使用福格勒原厂熨平板,即可有效避免这些问题。

 

定期清洁和维护有效延长使用寿命

污染加速磨损过程:粗糙材料摩擦所有与其接触的接触面,严重缩短部件的使用寿命。定期的维护和清洁是延长部件使用寿命的有效先决条件。

延长使用寿命的方法:

注意每日进行彻底清洁(摊铺之前和之后)

定期检查磨损件,以便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对其他部件造成磨损或损坏

定期保养熨平板及检查熨平板设置

妥善的保养能够尽可能地延长熨平板的使用寿命,确保良好的施工质量,提升经济效益。想要了解更多福格勒摊铺机的维护保养知识或购买原厂配件,请联系维特根中国当地授权代理商,您将得到更多专业性建议和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