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20年铁路网规划将达15万公里 高铁“八纵八横”即将到来

2020年铁路网规划将达15万公里 高铁“八纵八横”即将到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0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改革部战略规划处处长表示,根据我国铁路建设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铁路网规划要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3万公里,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75%,100万人口以上城市城市覆盖率80%。(转自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

1905年中国土地上出现了第一条自主建立的铁路,詹天佑为京张铁路局会办兼总工程师。京张铁路是中国自己筹款,中国人自己勘测、设计、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后民国时期孙中山先生提出“富强之策,全籍铁路交通,拯宜从速兴筑。”

新中国成立的1949年一年抢修恢复了8,278公里铁路。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节奏变快,更高、更快、更强不在是奥运会的一句口号,而是现在社会的缩写。人民对出行的要求,不在只是简单的到达目的地了。人民对出行的要求就变成舒适、快速、安静、高效。中国高铁就因运而生。

2007年中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正式展开,CRH1、CRH2、CRH5动车组大规模上线运行,列车运行时速达200公里/小时。货运方面,在既有提速干线开行时速120公里/小时、载重5000吨货运重载列车。通过此次提速,中国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分别增长18% 和12%。从2008年高铁京津城际铁路正式开通。2016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2.2万公里,形成“四纵四横”的快速铁路客运网,占全球高铁运营里程的65%以上。中国高铁形成“四纵四横”后向着“八纵八横”迈进。

现在中国高铁具有三大优势:技术先进、安全可靠;价格低、性价比高;运营经验丰富,中国每建设一条铁路其标准至少保证二十年不落后。中国高铁的设计与元器件基本国产化,高铁发展成为铁路发展主流。

中国在发展高铁的过程中,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努力。现在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从根本上改变。中国高铁的发展就像在钢轨上飞速行驶的高铁越来越快。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