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压缩式垃圾车的发展趋势,你知道几个?

压缩式垃圾车的发展趋势,你知道几个?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的推动下,压缩式垃圾车的技术水平也在不断地向前发展,其技术发展呈一定的方向性趋势。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涨知识,看看压缩式垃圾车具体都有哪些发展趋势?

1、造型美化

从初期的方形车厢,到中期的圆形车厢,到现在主流的流线型设计,上装与底盘形成一个圆润丰满的流线型整体,使人看上去有一种愉悦的美观感。

2、环保性能好

现代化城市的压缩式垃圾车,将从只满足基本作业功能需求迈向满足环保作业功能需求的方向发展。

通过技术创新、产品改进、功能完善等手段,提高压缩式垃圾车在作业时,控制污水外溢、臭气外飘、噪声扰民等性能,实现压缩式垃圾车作业的环保性能。

3、人性化

以人为本的理念,分别反映在操作员工作环境和作业周围环境两个方面。

在操作员作业工作环境方面,压缩式垃圾车提高自动化程度,减轻作业人员的作业强度并提高驾驶操作的舒适性。

在作业周围环境方面,通过车辆造型及性能的改进,改变粗放、恶臭的作业形象,消除或减轻视觉污染,避免或减少作业时对周围环境和人员的影响。

4、智能化

以数字化装备理念对压缩式垃圾车进行技术改造和创新,是压缩式垃圾车的发展趋势。
数字化装备的压缩式垃圾车具有运行状态跟踪、作业质量监控、运行工况分析、故障检测诊断、信息采集传送等功能,它为提高环卫作业运行效率和质量,加强科学决策和监管,提供先进、可靠的技术支撑。

5、新能源化

现阶段已全面实现国5排要求,将很快进行国6排放阶段。同时各发达城市已开始出台政策限制燃油车辆的采购和上牌,如深圳市已全面停止采购燃油环卫车辆,并以2019年全面更新完毕,以后新采购车辆全部要求为纯电动环卫车辆。

全国各专用汽车厂家也在加紧研发相关的天然气缩式垃圾车、纯电动型压缩式垃圾车,压缩式垃圾车在新能源技术上也将迎来长足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