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中铁再添一家四特工程局!中交、铁建、中冶、中建大丰收

中国中铁再添一家四特工程局!中交、铁建、中冶、中建大丰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住建部发布2019年度第九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名单,又有一批企业晋升资质。其中,中国中铁又一家工程局喜获特级,跻身“四特”强企行列。本轮同时晋级特级的还有另外3家地方建筑企业。

▲住建部网站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晋升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此前,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已有三项特级资质在手,分别是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如今再添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自此,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正式成为“四特”强企。
据超级建筑统计,2019年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先后核准发布了九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晋升名单,总计新晋特级资质46项,其中,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中冶五大建筑央企共增加了28项特级资质。下面,超级建筑给大家分析分析各大建筑央企2019年获得的特级资质情况。大家看看2019 年资质晋升,谁是最大赢家?
▼▼▼

我们先看中国中铁。2019年,中国中铁精彩不断,股份公司及所属企业共获得12项特级资质,真是人品大爆发,全家乐开花。其中: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2019年进入“双枪”时代,左手铁路、右手公路,两个特级资质在手,市场经营的武力大增。中铁广州局集团获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后,成为中国中铁系统第9家“四特”企业,之前,中国中铁已经有8家“四特”企业,分别是: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中铁晋升特级资质企业名单(2019年)
1,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2,中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3,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4,中铁三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5,中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6,中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7,中铁五局集团机械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8,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9,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10,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11,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12,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

中国交建系统的成绩也不错,尽管稍逊色于中国中铁,但中国交建2019年共拿到8项特级资质,分别是:

1,中交一公局桥隧工程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2,中交二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3,中交三公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4,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5,中交第二航务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6,中交二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7,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8,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中国铁建战队在2017年、2018年资质晋升的势头比较猛,2019年有点疲软,新增特级资质4个,分别是:

1,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2,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3,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4,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中国中冶系统总体感觉也不错,新增特级资质3个,分别是:

1,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2,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3,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中国建筑系统新增特级资质1个,为:

1,中建一局集团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

以上是各大建筑央企2019年获得的特级资质情况。中国中铁以新增12项的战绩遥遥领先,中国交建新增8项位居第二,中国铁建4项、中国中冶3项、中国建筑1项。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化学工程等企业2019年至今没能实现0的突破,需要加倍努力。

你们公司有特级资质么?

建筑央企,你为谁加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