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第二届进博会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增长23%

第二届进博会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增长23%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第二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11月10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第二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注册超过50万人,其中包括7000多位境外采购商,大大超过首届,采购商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采购商专业性更强,其中,境内企业中来自制造业的占32%,来自批发和零售业的占25%。

第二届进博会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超过50万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截至11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进场超过91万人次。

与首届相比,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模、质量、布展水平,均实现了新突破。

据初步统计,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高于首届。进博会正逐步成为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

作为进博会的配套活动,为期3天的供需对接会上,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367家参展商、3258家采购商进行了多轮“一对一”洽谈,达成成交意向2160项。

孙成海说,企业通过参加进博会,真切地体会到中国这个大市场的潜力,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实惠,对进博会的信心越来越强,报名更加积极踊跃,纷纷扩增签约面积。“不少展商表示,参展结束回国后将立即启动第三届签约审批流程。”

截至目前,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企业展,展览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超过80家,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

孙成海说,第三届进博会的企业商业展将分为四大主题板块,分别是:技术和装备板块、消费品和智慧生活板块、食品和农产品板块、服务和健康板块。设置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6个展区。

在参展价格政策方面,如果在2020年1月31日前签约且首付不低于50%的,可以享受减免10%展位费的价格优惠。

“欢迎更多的企业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共享中国大市场带来的广阔机遇。”孙成海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