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11月1日起,河北、河南等34城市紧急停限产!国四不装货,国五也受波及

11月1日起,河北、河南等34城市紧急停限产!国四不装货,国五也受波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日起,又一轮紧急“环保停工令”来袭,河北、河南、江苏、安徽等多个城市受影响,国四甚至部分国五车均受波及,面临无货可拉,有货也不给装的尴尬局面……

环境局规定:重污染天气时,应禁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

河北:企业限产,货车限装

日前,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通知》称: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唐山、廊坊、沧州、秦皇岛,于11月1日8时起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II级应急响应,具体解除时间根据会商研判结果另行通知。

II级应急响应期间,只有被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的企业和项目可以在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有效运行的情况下正常生产,鼓励企业自主减排。

而“正面清单”以外的企业和项目需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错峰生产、限制生产甚至暂停生产,同时禁止工业企业、物流(除民生保障类)使用国四及国四以下的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

某生产企业门口停靠的一排货车

河南:13市禁止国四及以下货车装货

河南省《河南省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第(2019)300期文件称,11月1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有PM2.5中度或重度污染过程。

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建议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郑州、开封、洛阳、济源、许昌、平顶山、商丘、周口等地加强本地区分析研判 ,及时启动相应级别预警。

根据近日卡友们的反馈,河南省上述城市均开启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禁止国四及国四以下车辆进厂装卸货。同时,大规模生产企业面临限产停产,可配送的货物也大大减少。

江苏省:沿江8市启动预警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消息:预计自11月1日凌晨起,沿江8市空气质量可达中度—重度污染,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的启动条件。

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建议,自10月31日8时起,沿江8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目前,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通8个沿江城市已经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预案。

安徽:部分地区国五也受限制

接合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知:巢湖市未来24小时可能出现大气持续重污染过程。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全市于10月28日19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和Ⅲ级响应措施。

根据《巢湖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涉及大宗原料及产品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应错峰运输。同时,严格控制建筑垃圾及渣土运输车、沙石运输车、运料车、混凝土搅拌车上道路行驶。

此外,有多名卡友反应:安徽淮北国五以下的车也不让进厂了,只有持证车辆才能进厂装卸货。但究竟是什么证,并没有卡友清楚。

目前,已有多名卡友来到这34市送货,被堵在企业门口无法卸货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