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什么动作对挖机伤害大,该注意哪些操作?

什么动作对挖机伤害大,该注意哪些操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们在使用挖机的时候可能有时候会忽略一些问题,导致挖斗长时间在不正确的方式下工作,这样会导致你的挖斗经常坏掉,更换一次都的大出血,不管老手还是新手,都应该注意以下这些操作。

使用挖斗时候需要注意的几点:

1、挖斗撬动物体来进行挖掘作业,挖斗背面碰撞岩石,由于杠杆原理而使高于油压力数倍的力量作用在斗齿上,这样操作不挖斗背面容易磨损,还会使斗齿产生裂痕等,这样是很伤挖斗的。正确的操作方法,应该挖斗和小臂挖掘一同进行挖掘,当产生较大应力时,液压系统的安全阀可以将使用力量自动调整到合适的范围中。

2、利用挖斗侧壁碰撞力移动物体或者回转力移动大件物体。当挖斗与岩石发生碰撞时,挖斗、动臂以及工作装置会产生较大的负荷,严重影响挖机的使用寿命。

因此这种操作也是不允许的。

3、挖掘机在高处挖掘作业时,即使是斗齿未插入土中也不能进行回转作业,因为斗齿很容易撞击到坚硬的岩石,不仅会对斗齿造成伤害,还会对工作装置造成影响,可能造成大臂弯曲变形,从而影响挖机的使用寿命。

一些使用挖掘机时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禁止使用挖掘机长时间进行行走,挖机可不是汽车,连续高速行走你考虑过挖机的感受吗?行走久了会造成支重轮内部的油封破损,出现漏油现象。所以每种工具都有他的用处,不要乱使用。

在不平的岩石上高速行走,这很伤行走装置。当挖掘机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高速行走的时候,自然会产生很大的负荷,对支重轮、导向轮、链轨节、驱动轮、履带等造成很大伤害,影响其使命寿命。切记在岩石路面上采用低速行走的方式,并且要导向轮放在前面。高速度时跨越障碍物比低速负荷要大很多。

当挖机履带上粘有碎石、泥土进行行走和回转作业,这样也是很伤挖掘机的,不止会损伤底板、机架,甚至会对液压件造成损害,出现事故就晚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