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91.59亿!三一重工前三季度净利再创历史新高

91.59亿!三一重工前三季度净利再创历史新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30日,三一重工(600031)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期内,企业营业收入为586.91亿元,同比增长42.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59亿元,同比增长87.56%,超过2011 年全年的86.49 亿,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受益于国内基建、环保、设备更新、人工替代等因素,以及产品竞争力的增强。报告期内,三一的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路面机械等主导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挖掘机分会数据显示,2019年1-9月,挖掘机行业销量约18万台,同比增长14.7%;三一销量约4.6万台,同比增长29%,市占率提升至25.6%(2018年22.2%)。全年有望继续超预期。 

同时,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净额94亿元,同比增长8%,创历史同期新高,持续超净利润。招商证券称,虽然三季度为传统淡季,但三一净利润增长远高于收入增长。

此外,前三季度,公司的存货周转天数、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分别是76.53、103.86 天,同比减少了8.26、23.36 天,周转效率提高,营运能力提升。

三季报发布后,国金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机构对三一重工给予“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