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玉柴集团党建案例入选“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

玉柴集团党建案例入选“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通讯员 杨明泽)日前,玉柴集团党委选送的“‘三融三促创先锋’ 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从几千份投稿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展示环节,目前,该案例正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进行展示。

国企党建工作关键在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的融合,以党建促进生产经营,以生产经营筑牢党建基础。玉柴集团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企党建两个“一以贯之”“四个坚持”的要求,本着“围绕经营抓党建、切实有效抓党建”的原则,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将新时期国企党建总要求等“规定动作”和企业党建“自选动作”精准融合,构建以价值驱动为核心、以“三融三促创先锋”为支撑的党建工作新体系,通过开展“强基行动”“铸魂行动”“引路行动”“成长行动”“关爱行动”等五大行动载体活动和“先锋指数”“勤廉指数”“民意指数”“规范化指数”等四个指数监控措施,增强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力和驱动力,确保党组织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实现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融合,促进经营效益大提升;党建与企业文化深融合,促进管理实力大攀升;党建与变革创新深融合,促进转型升级大发展”。

玉柴集团党委特色鲜明的做法,受到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国家商务部官网、《广西日报》等众多权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先后荣获中国工业党建先锋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玉林市五星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据悉,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是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等多家权威单位联合举办,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经过层层评选,本次征集将最终综合评选出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20-30个,优秀案例70-80个。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