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华为秀5G无人挖掘机:驾驶员3连屏如同玩游戏

华为秀5G无人挖掘机:驾驶员3连屏如同玩游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华为官方放出了一段视频,介绍了全球第一家采用5G技术的无人矿山:河南洛阳栾川钼矿。在这个矿山不仅拥有全球首台5G遥控挖掘机,同时还有30辆无人驾驶的纯电动运输车,能够将生产效率提升30%左右。

王朝磊是洛钼集团三道庄矿区的一名矿工。他在矿山工作8年,过去采矿需要驾驶挖掘机进山开采,由于矿区地质状况复杂,随时会有塌方落石的危险。现在,通过华为5G,他可以坐在空调房里远程操控挖掘机,工作有了安全保障,挖矿效率也有极大提升,而家里的亲人也真正放心了。

对于现在远程采矿的体验,王朝磊称:“现在是这样坐在空调房里面进行远程操作,器械这边动一下,它那边直接动一下,和真正操作没有什么区别,安全可以得到保证,家人也跟着放心。”

无人矿区负责人介绍:“我们矿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历史矿区,在没有进行无人开采的技术之前,偶尔有些塌方就造成了一些很大的安全隐患,由于用了5g通讯技术以后,感觉5g的低延时也很适合我们无人矿区的需求,所以远程操作也感觉不到这种延时了。

我们现在有40台纯电动无人车在进行运输采矿,其中30台是无人驾驶的纯电动运输车,我们车速从以前的时速15公里提升到了30公里每小时,整个的运营效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整个的生产效率大概提升了30%左右,目前我们每年年产1000万吨的5个矿山的体量来计算,我们节省的人工成本大约每年节约成本是1200万左右,到目前为止,我们整个矿山是全国第一家采用5G技术,这项技术在国际上都是最领先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