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4载实力演绎“中国制造”南极传奇,厦工机械随“雪龙号”今日出征!

24载实力演绎“中国制造”南极传奇,厦工机械随“雪龙号”今日出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雪龙号”远征南极的厦工XG958H轮式装载机

10月22日10时,曾三上南极的厦工技术人员、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队随队机械师肖观清携一台身披传统喜庆中国红、贴着“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醒目标识的厦工XG958H型轮式装载机跟随“雪龙号”从上海正式启航,前往南极中山站。
此外,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队另一名随队机械师、曾二上南极的厦工技术人员王荣辉,以及另外两台厦工XG958H型轮式装载机也预计于今年12月初奔赴南极大陆。

▲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队队员、随队机械师王荣辉(左)、肖观清(右)

截止目前,厦工轮式装载机、履带式挖掘机、叉车等先后助力南极科考事业的设备保有量已达到18台套,技术人员先后有20人,多达32人次参加南极考察。目前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员、厦工机械师曾应根正在南极中山站执行随队保障任务。这已是厦工作为我国工程机械自主民族品牌代表之一,自1992年以来,第24次参加国家南极科考活动,充分展现了厦工人的爱岗敬业、家国情怀,以及厦工产品在极端恶劣自然环境中的优良品质。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员、厦工机械师曾应根正在南极中山站执行任务

▲等待装船的“中国极地考察专用设备”厦工XG958H轮式装载机

此次随“雪龙号”出征的厦工XG958H装载机是厦工新一代高端产品,特别针对南极酷寒、低温、大风、缺氧等极端恶劣环境,对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进行了各项性能指标优化设计,并在产品实际作业功能上进行全面升级,加装平叉等快换装置,实现一机多能,确保高效可靠作业。
已是一名南极科考“老兵”的厦工技术精英肖观清、王荣辉此次不负众望,通过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层层选拔,再次荣耀入选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队队员。
面对即将开始的南极之行,他们坦言:“挑战重于荣耀,责任大于一切!虽已不是第一次去,但于自己而言,又将是一个等待自己去攀登的人生高峰。身上肩负着重要的南极科考随队保障任务,事关国家荣誉,必须事无巨细,丝毫也马虎不得,需要时刻守望初心,牢记使命,充分继承和发扬“盖军衔精神”,拿出看家本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厦工人良好的精神风采和职业素养。”

▲欢送仪式上,厦工总裁陈天生致辞


▲厦工常务副总裁郭松、党委副书记黄玉湖为两位队员送上祝福

在厦工厂区南极功勋装载机前举行的出征仪式上,谈及厦工的南极情缘,厦工总裁陈天生感触颇深:“参加南极科考是国家赋予厦工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上世纪90年代初,在国家开始探索并拓展极地科考事业的初期,厦工便率先独家响应国家号召,接受并通过国家海洋局组织的严格筛选,成为最早开始助力国家极地科考事业的民族工程机械品牌。”
陈总裁表示,厦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极地科考最为信赖的民族工程机械品牌之一,构建起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内广为人知的厦工极地科考品牌形象,主要原因在于多年来,厦工人发扬老一辈“南极英雄”盖军衔精神,坚守“精心制造、精兵强将”的初心,为中国极地科考事业提供了一批批厦工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优质产品,并派遣了老中青多位最优秀机械师持续接力,连续24次参加国家极地科考活动,有力保障了每一次国家极地科考任务的圆满完成。

新闻链接:“南极英雄”盖军衔

提及厦工机械连续24载实力演绎“中国制造”的南极传奇,有一位“南极英雄”不得不提。

他就是已故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师”获得者、厦工高级技师盖军衔。盖军衔是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楷模,盖军衔精神被誉为新时代厦门“六种精神”之一,曾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成为新时期引领厦门改革开放和特区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他爱岗敬业,仅小学毕业,却摘取了中国工人最高荣誉“中华技能大奖”;他敢于担当,曾三赴南极,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内征服南极第一人,为中国南极科考队提供机械维护保障并出色完成任务,为企业、为行业、为祖国赢得了荣誉。1995年,他驾驶厦工装载机在南极长城站修建了迄今为止唯一一条以企业名称命名的南极大道——“厦工大道”,展现了厦工人“担大任、行大道”的精神风貌。

“盖军衔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厦工人,也让中国工程机械自主民族品牌的旗帜高高地飘扬在南极大陆上,续写着厦工人的南极冰雪情缘!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