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康明斯智能国六发动机技术荣获2019年度铃轩奖

康明斯智能国六发动机技术荣获2019年度铃轩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9年10月17日,由《汽车商业评论》主办的2019铃轩奖颁奖典礼暨第四届中国汽车零部件论坛在北京召开。

在现场,康明斯智能国六发动机技术荣获2019铃轩奖-中国汽车零部件动力总成类年度贡献奖,成为2019年度唯一获得铃轩奖的发动机相关技术,并因其为中国国六而迭代升级的领先特性备受瞩目。

据介绍,铃轩奖旨在发掘、遴选最优秀的企业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优秀供应商与主机厂交流平台。2019年铃轩奖评选自启动以来,经过由知名专家、学者、机构及整车企业研发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团初评及终评,涉及动力总成、底盘、车身、电子电器、智能网联等领域。

2019第四届铃轩奖评选依然从六个维度对零部件参选企业进行考评,分别是:先进性、可靠性、适应性、服务性、品牌力、市占率,包括福耀玻璃、丰田纺织、康明斯等20余个国内外企业最终脱颖而出。

铃轩奖评审委员会表示:

康明斯作为专注发动机的跨国领先企业,结合全球工程资源,将全球领先的技术在中国首发,链合国内主机厂合作伙伴来共同开发适合中国的高效智能动力技术,对中国零部件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

康明斯产品认证与合规总监洪云代表康明斯领取了这一份来自行业专家的认可。他表示,康明斯智能国六发动机技术历经5年的研发周期,自2019年7月1日推出,覆盖康明斯全系发动机产品,可满足国六B阶段及欧六D阶段,从发动机结构设计到智能控制系统,从进气系统到排放处理系统,零部件子系统到全系统,均进行了改进升级。

康明斯智能国六技术采用一系列创新科技,充分展现出康明斯迎接国六升级,服务中国客户的坚定决心:

采用无废气再循环的迭代升级设计,更可靠

康明斯自2005年启动开发欧六技术,率先使用EGR+DOC+DPF+SCR的排放技术路线,并于2013年批量投入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

2015年,康明斯在燃烧技术和控制技术升级后,决定在国六阶段不采用EGR系统,且同样能满足国六B阶段和欧六D阶段的标准,排放转化效率超过96%。采用非EGR结构设计,使康明斯国六发动机具备结构简单、高效且更具性价比等特点。

采用智慧大脑2.0电控系统,更智能

从国五到国六,要求NOx氮氧化物排放进一步降低80%,同时PM颗粒物排放降低50%。而且这要求是全工况状态下,要满足随时随地的检测达标。

康明斯国六发动机技术对原有的电子控制系统进行全新升级,新推出的智慧大脑2.0电控系统,更精准、更快速,并可提升零部件兼容程度,提升发动机效率,保障出勤率。

采用智能传动系统,更高效

国六阶段,康明斯可为客户提供整套的动力传动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带AMT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以及低成本高效能的e-shift智能辅助换挡系统。无论是AMT变速箱,还是e-shift辅助换挡系统都更加安全和智能,能为客户带来更高效能、更低油耗、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采用远程服务2.0,更贴心

康明斯远程服务2.0包括智能诊断及远程标定等数字化创新能力。通过车联网及大数据分析能力,康明斯可为客户提供积极主动服务,根据动力状态提示客户维修保养,降低客户风险;另一方面,当客户需要服务时,康明斯又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提前诊断,并安排零部件部署,推荐最近服务网络等功能,提升服务效率。

另外,通过车联网,司机还可以通过车载电脑或手机,进行远程软件标定升级,可帮助客户在合规的基础上,节省大量时间,提升效率。

在组委会同期组织的“2019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闭门座谈会”上,来自主机厂的研发及采购负责人、铃轩奖评委及顾问等成员共同探讨了汽车零部件的发展之道。

与会嘉宾表示,从本次入围的重要零部件企业可以看出,无论是老牌企业还是后起之秀,技术创新已经成为企业能够赢得市场、领先行业的先决因素。而康明斯能够获得本届铃轩奖,和企业长期以来的创新基因密不可分。

成立百年来,康明斯一直领跑动力技术的革新,也正源于公司对技术研发和创新的不断投入。近5年来,康明斯在研发投入上每年超过7.5亿美元,2018年研发投入8.94亿美元。2019年,康明斯还宣布,再追加1.3亿美元投资武汉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以满足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的研发需求。

不仅如此,康明斯还积极和东风、福田、陕汽、江淮等国内合作伙伴通力合作、无缝配合。从前瞻性研发阶段,到系统集成,再到实际道路试验,康明斯充分汲取主机厂针对终端需求及实际使用工况的输入,为用户量身定制实现环保、经济与效率最优表现的国六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的铃轩奖,还曾将中国零部件外资类年度贡献奖颁发给了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表彰其创新科技产品为中国本土汽车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