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山西将投238.97亿开建黎城至霍州高速公路!

山西将投238.97亿开建黎城至霍州高速公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3日,从山西省交通厅获悉,今年,山西将投资约238.97亿元,开建青兰国家高速公路长治至延安联络线(G2211)山西境黎城至霍州段,建成后,将结束沁源县和沁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

据悉,青兰国家高速公路长治至延安联络线(G2211)山西境黎城至霍州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第6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2009年-2020年)》中“第九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依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部令第4号)中的相关规定,山西省交通运输厅针对拟建公路公告如下信息:项目名称为青兰国家高速公路长治至延安联络线(G2211)山西境黎城至霍州段;工程内容为拟建公路全线位于山西省中东南部长治市、临汾市境内。

推荐方案主线从起点黎城西(幸福庄)互通起,向西穿越瓜皮岭(隧道长650m),跨越浊漳河(36-40m),穿越马鞍山(隧道长4860m)至襄垣县普头,西行至黄岩采用3600m隧道至米坪,路线为绕避辛安泉域重点保护区及襄垣县城折向北,经八里庄、东曲里至河湾,在河湾西跨越浊漳河南源(29-40m),经北底至赵家烟南跨越S102并在此设置(襄垣北)互通立交,后向西经阳泽河、杨仙岭、北马喊至冀家岭西(AK41+730)与太长高速相交设置枢纽互通,继续西行,经张家沟、小池、崔村、赤壁至沁县栋村东南跨越太焦铁路、S220、G208、浊漳河西源,并在栋村设置沁县互通立交,后西行经姚头、马连道北至故县北并在此设置互通立交,后向西经唐庄、上庄至窑科采用4140m隧道穿越盘家山至沁源县信义、从信义沿松沟子布线至尚义南,并在此设置沁源互通立交,紧接着跨越沁河(21-40m),用4820m隧道穿至新漳北,为绕避沁源县李元工业园区,路线跨越狼尾河(34-40m)向西南,用3855m隧道穿越候神岭至好村,并在此设置灵空山互通立交,后用主跨180m的特大桥跨越中峪河,并沿中域河布线至古县境内,在千佛沟设置互通立交与S323连接,之后,路线采用桥隧群至张家岭,从张家岭开始采用11.16km特长隧道穿越太岳山至霍州东山底,沿山坡展线下山,经张家楼至观堆西到达路线终点AK152+ 900,与霍永线辛庄枢纽连接,路线全长153.16(含断链260m)km。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