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巴银铁路列入“十三五”规划 计划2020年全线开工建设

巴银铁路列入“十三五”规划 计划2020年全线开工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继续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宏观背景下,备受瞩目的巴彦浩特至银川铁路项目列入到“十三五”自治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目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与内蒙古和宁夏两区政府正在进行可研报告会签,待会签完成后将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立项。

巴银铁路线路全长约115公里,投资约69亿元。项目按照国铁1级、单线、电气化,时速200公里每小时的标准建设,运营动车组列车,项目建成后将开通巴彦浩特和巴润别立两个火车站,实现巴彦浩特上车经停银川不换车直达呼和浩特、西安、兰州等重要城市。

2020年将全线开工建设,建设工期4年,预计2023年正式通车运营,项目建成后,方便群众快捷出行,对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据了解,巴银铁路线路全长约115公里(其中:阿拉善盟境内线路长约75公里;宁夏境内线路长约40公里),共设车站5处(不含银川高铁站)分别是岳家桥、良田镇、柳树、巴润别立站和巴彦浩特站。

巴银铁路项目的建设,不仅将实现内蒙古所有盟市府所在地均有列车开通的“全覆盖”、使出行人员就近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还将完善呼包银客运铁路路网结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