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19长沙筑博会 定荣家缘何成为“焦点”?

2019长沙筑博会 定荣家缘何成为“焦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7日下午,为期三天的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简称筑博会)在夜幕降临之际优雅落幕。作为优秀参展企业代表,定荣家轻钢装配式建筑凭借自身“硬核条件”,全程成为展会中大众关注的重要“焦点”。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莅临定荣家展位指导。

10月15日,湖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陈文浩莅临定荣家展位指导;10月16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莅临定荣家展位指导,同日,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播出并介绍了定荣家轻钢装配式建筑在平台升级上的成果。此外,展会期间,来往整个行业的参观交流人员比肩接踵,签约现场实属异常火爆。定荣家展位因何成为展会一大“焦点”?其吸引投资的妙招又是什么?带着这些疑问,大公网湖南频道记者一行来到了定荣家展位探求真相。

平台升级  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筑博会期间,装配式建筑集中亮相,除了传统混泥土装配式建筑外,以定荣家为重点的轻钢装配式建筑也在市场独树一帜。据了解,定荣家于今年更新了自建房产品线,在原有低层别墅农村自建房的基础上,推出四到六层多层装配式建筑,应用于住宅楼、学校、酒店等领域。这意味着定荣家轻钢装配式建筑突破了低层别墅农村自建房的瓶颈,为轻钢装配式建筑在市场全域推广应用提供了契机。

北京定荣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定荣接受湖南卫视记者采访。

此外,定荣家轻钢房屋构造在质量保证上也占据高质量发展“壁垒”,主要表现在房屋构造上。其结构构件尺寸均以毫米计,全部采用高强度热镀锌的钢材,表面锌镀层抗腐蚀能力理论超百年以上,确保房屋百年以上的使用寿命,充分地保证了建筑质量和品质,为全面推广、应用和产业化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据定荣集团中南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定荣家让每套乡村自建房均按照国家规范设计生产和建设,每套房屋都提供甲级院设计图审和图签,并通过专业具备资质的建筑工程检测和监理服务。通过行业与市场的约束和监管,提高了乡村自建房屋建设的“准入门槛”,让老百姓真正地从规范标准化建设中受惠,建起满意度高、舒适度佳、安全性好的乡村房屋,从而在轻钢市场和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到高质量发展作用。

定荣家新推出的六层户型体系。

引导行业严控成本  真正惠及乡村用户

定荣家认为,一个产业,只有深入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才能更好地为企业注入更多强劲动力。对此,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观筑博会展馆时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定荣家在节能环保绿色新发展理念实践上行稳致远,其轻钢材料100%可回收和循环利用,其他维护材料85%可实现可回收和循环利用。此外,定荣家轻钢结构房屋自重轻,仅为砖混结构房屋的五分之一,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的八分之一左右,大大地降低基础建造成本,从而走出行业建造成本误区。

在今年8月16日装配式建筑及智造平台的工作会议中,湖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陈文浩针对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指出: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走出成本误区,做到节约环保。诚然,成本优势将是推进轻钢装配式建筑大规模化,尤其是在乡村自建房领域应用的核心因素。为此,定荣家等公司实施产业集群举措,目前在全国建立了六个总部和生产基地,实施“互联网+产业集群”机制,这种“互联网+产业集群”的打造,将是装配式建筑领域一个新的方向之一。

湖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陈文浩等领导一行来到定荣家展位指导。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我国木材资源匮乏而钢产能过剩的现状,定荣家深耕轻钢装配式领域,从源头上降低建造材料成本。从而助推装配式建筑产业在广大农村的推广,帮助消除钢产能过剩的问题,大大减少传统砖混房屋结构建造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使其真正地受惠于使用者,增加使用者的幸福感与满足感,在推动环境优化,美丽乡村振兴建设中,实现了自己独特的价值,承担起了一个企业在发展中的应有价值。

开放培训平台  解决行业人才瓶颈

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是装配式建筑大规模市场推广应用的基本保障。专业化的教育培训体系的建立是新兴行业稳步可持续发展的基石。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为行业输送更多专业性人才,解决近年来装配式建筑行业在人才方面的瓶颈?除了平台升级服务和真正地受惠于使用者之外,定荣家公司之所以能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发展,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归功于其推出的人才培训体系。

刘定荣在“2019中国互联网+装配式建筑创新创业大会”(简称CIPC大会)上分享商业模式创新。

据了解,定荣家建立起的培训体系,在企业文化、营销推广、建筑材料、生产制造和施工技术等全方位的创建了培训标准课程,密集的开展培训,到目前为止,参与定荣家组织的培训人员超过10万人次。湖南省是定荣家主推的培训基地,定荣家在其他多个省份也建立培训分会场,通过企业宣传号召的形式与劳动局和职校联合开展培训。为了解决培训周期性问题,定荣家在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过程中,进一步联合整个行业企业,并与国外专家院校合作,构建了CIPC中国互联网+装配式建筑创业创新大会,CIPC大会至今已成功地举办了两届。

目前,定荣家已与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且让定荣学院迅速落地湖南,为湖南装配式建筑发展输送了更多专业性建筑人才。在专注品质、更新并做好平台服务的基础上,定荣家致力于让使用者真正受惠,同时,在自身良性、健康、绿色发展的基础上,发挥行业“主人翁”意识,致力于为整个行业的发展输送更多专业性人才,从而引领和带动装配式建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而这大概就是企业发展成长的“利器”,就是定荣家轻钢装配式建筑迅速在市场推广应用的“妙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