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李克强总理考察中国中铁银西高铁渭河特大桥施工现场

李克强总理考察中国中铁银西高铁渭河特大桥施工现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西安、咸阳考察。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促进民生持续改善。国务委员肖捷,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国铁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等领导陪同考察。

▲李克强总理听取现场汇报

1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冒雨来到中铁五局施工、中铁科研院监理的银西高铁陕西段一标渭河特大桥四线段考察。在工程展板前,听取了中国西部地区铁路网规划和建设的汇报,了解银西高铁特别是渭河特大桥四线段的施工情况。针对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李克强总理频频点头,表示肯定。

▲李克强总理与现场施工人员交流

李克强总理十分关心建设者的工作和生活,亲切地同现场施工人员握手交谈,详细询问一线工人的工地生活、工资收入、家庭情况。他叮嘱工人们要注意施工安全。

▲李克强总理与现场施工人员握手

考察中,李克强总理强调,要高质量推进西部重大补短板工程建设,以有效投资为西部发展和民生改善打牢基础。中铁五局负责人表示,一定不负总理嘱托,高质量推进银西高铁建设,助力西部大开发和脱贫攻坚。

▲李克强总理与现场施工人员合影

银西高铁连接陕甘宁,建成后西安到银川铁路运行时间由14小时缩短至3小时,对振兴陕甘宁革命老区,加快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促进与中东部发达地区间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中铁五局承建银西高铁站前一标段26.86公里施工任务,中铁科研院四川铁科公司承担银西高铁监理1标段任务。其中渭河特大桥四线段全长4.16公里,工程体量大,桥梁结构复杂,工期紧,是国家关注的重难点工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