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雷沃课堂】挖机保养指南 | 冬季养护篇

【雷沃课堂】挖机保养指南 | 冬季养护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机过冬的“棉衣”

未预先添加冷却液,当寒流袭来时,发动机或水箱将冻裂,引起发动机故障。为了避免发动机产生水垢和腐蚀,一年四季都要添加冷却液。

冷却液查漏四步走

◆加注时应该加注到溢流管下10~20 mm处,液量过多会损坏散热器。

加注和液位应注意:

冷却液加至副水箱上、下线之间即可。

排除废液妥善保管。

废液太脏时应冲洗。

加注冷却液速度约15升/分左右。

燃油

燃油选择要慎重

冬季应选用凝点低和发火性能好的轻柴油。一般要求柴油的凝点应低于本地当前季节最低气温7-10摄氏度。

燃油查漏四步走

◆加注时应该加注到溢流管下10~20 mm处,液量过多会损坏散热器。

润滑油

寒冬防损慎用润滑油

据有关资料介绍,内燃机报废的最主要原因是磨损,其中启动期间的磨损量占总磨损量的42.4%~50.3%。所以选择合适的发动机机油才能减少磨损延长机器使用寿命 。

长期停放

长期停放前

用水冲洗行走部分及铲斗上粘附的沙土。

如果驾驶室和机器机棚的油漆脱落,应该补漆以便防锈。

检查各部件,修补破损部位。配管软管漏油时,应拧紧或更换。

对销轴、回转支承、回转齿圈等部分加润滑脂。

检查各部位油量。不足时,应补充油品至规定范围。需要换油时,则应该更换油品。 

更换空滤、燃滤、机滤、液滤等各部滤清器,以保护好机器。

如果天气特别寒冷,且停放时间较长,将散热器、发动机内的冷却液放空。

油缸收回到最短程,用刷子在活塞杆接触空气的部分涂上液压油,防止活塞杆生锈腐蚀。

断开蓄电池的负端子,寒冷情况下,拆下蓄电池存放于干燥安全的室内。

将机器停放于干燥安全的地方,如果停放在露天的,一定要罩好防护罩,锁好车门。 

长期停放期间

蓄电池每隔一个月充电一次,然后连接端子。

检查或添加散热器的冷却水量。

清除活塞杆上污物、涂抹防锈油。

检查各个部分是否漏油、漏水。如有漏油漏水情况,则应立即修理。

每月启动一次发动机,寒冷天气,应预热后再启动并怠速暖机3~5分钟

检查发动机的噪音和排气颜色是否正常;检查回转、行驶、前端附件的动作是否正常。

上述动作检查结束后,再次存放时,应该进行「停放前的准备工作」的(7)~(10)项作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