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1-9月中联汽车起重机销量约9000台,市场份额增至28%,前三季度净利预超1.6倍

1-9月中联汽车起重机销量约9000台,市场份额增至28%,前三季度净利预超1.6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4日晚,中联重科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在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前三季度共实现归母净利润34.3亿元~35.3 亿元,较上年同期净利润预超1.6倍。

公司在1-9月盈利上升,主要是由于公司的核心产品起重机械、混凝土机械的订单和销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汽车起重机销量约9000台,市场份额提升至28%左右,塔机销量增速超140%,混凝土泵车销量增速超100%。

2018年,起重机械、混凝土机械分别占营收的比例为43%、35%,两块业务合计营收占比超过75%。

(数据来源:同花顺)

自2018年以来,在工程机械行业整体景气回升的背景下,公司业绩保持稳步增长的趋势,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86.97亿元,同比增长23.3%,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51.65%。

(图片来源:Choice)

延续2018年的利好,公司在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保持高速增长,此次预告显示,中联重科在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26亿元至35.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2.98%至170.65%,其中,第三季度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亿元至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3.77%至116.56%,三季度业绩继续保持100%左右的高速增长。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以偏后周期的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为主,在今年的行业发展中最为受益,增速高于同行。公司起重机械、混凝土机械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持续保持前两名,其中建筑起重机械、长臂架泵车持续保持行业第一。随着公司4.0系列核心产品继续发力,未来公司在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市场仍有可观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