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车齐车80吨铁路起重机 首次出口菲律宾

中车齐车80吨铁路起重机 首次出口菲律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中车齐车公司出口菲律宾的80吨伸缩臂式铁路起重机顺利下线,并正式启程发运交付菲律宾用户。这是该公司铁路起重机产品首次出口菲律宾,也是该公司出口东南亚地区的最大吨位铁路起重机。

据介绍,此次出口菲律宾铁路起重机为NZS0801型80吨轨伸缩臂式铁路起重机,是中车齐车公司为菲律宾国家铁路局(简称PNR)专门设计的一款新型多用途铁路起重机。该起重机主要用于菲律宾国家窄轨(轨距1067mm)铁路上进行线路施工、养护等工程作业,也可进行机车车辆倾覆、脱轨等事故的救援工作,并适用于在桥梁上、隧道内及接触网下的施工作业需求,以及铁路沿线或站场内的货物装卸等作业。

菲律宾在西班牙殖民时期,在吕宋岛修建了总里程1200多km的窄轨铁路,以首都马尼拉为界,分为南吕宋岛铁路(南铁)和北吕宋岛铁路(北铁)。目前南铁只有马尼拉及以南约70多km铁路在运营。

随着菲律宾整体经济的复苏,菲律宾政府决定重新恢复贯穿吕宋岛南北主干线的铁路建设,其在2017年推出“大建特建”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计划到2022年将现有的70多km铁路延长到1900km。

此次为菲律宾国家铁路局研制的80t铁路起重机将被用于在吕宋岛铁路复兴工程的施工作业中,为推动菲律宾铁路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