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荣光!三一获授国庆联欢活动“001号感谢状”

荣光!三一获授国庆联欢活动“001号感谢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5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联欢活动指挥部副指挥李伟率“70周年国庆联欢活动”指挥部一行到访长沙产业园,与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深入交流,并向企业授予了第001号感谢状,以表彰三一集团在庆祝祖国70周年联欢活动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荣光!第001号感谢状

会议室的大屏,显示着一副“6台三一起重机升起天安门最大国旗”的照片。国庆当晚,这一幕激发了无数人的爱国热情。

李伟表示,这次70周年国庆联欢活动,是进入新时代以来的第一个重要庆典,按照“世界一流、历史最好”的要求进行承办,有60多个国家直接转播,“国旗一个灯点不亮、有一丝缝隙,都属于重大失误”。上级领导对设备也提出了很高要求,反复过问。

李伟说,经过反复对比和慎重考虑,最后活动指挥部决定用“最稳、最匹配”的600吨级三一起重机作为主吊设备。在梁稳根董事长、以及全体三一人的全力支持下,活动取得了空前成功。当巨幅红旗在天安门前升起,“现场都沸腾了,总书记也频频敬礼”。

梁稳根表示,三一装备能参加国庆献礼活动,他感到非常自豪,并把做好这件事“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他说,这次活动对整个行业都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感谢大家选择、信任三一品牌。

期间,李伟代表活动指挥部向企业授予了第001号感谢状,他说,“能完成这样一个艰巨任务,我们向三一真诚地表示感谢。”

要在天安门做这件事,绝对不简单

座谈上,活动大型装置运行总监李庭详回忆了当时的细节。

李庭详介绍,这幅国旗长90米,高60米,由三块重20吨的LED网幕组成,除了要求设备主臂“很稳”,能在60米高度能抵御23米/秒的风速,并且要在1个小时内完成落幕、收车全部动作。“要在天安门做这件事,绝对不简单”。

为此,三一重起技术团队进行了上百次演练,安排了底盘、液压专家团队驻场,并在现场储备了220多种,2300多个配件,用无死角的维护来规避任何“应急情况”出现。“三一团队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天进场后,我就感觉‘没有问题’。”

会上,活动演出部副部长王姝还分享了一个感人的细节:当时,数千名老兵正面向观众表演,他们其实并不知道,有一面巨大的国旗正在身后升起,当他们转过身时,演员和观众,每个人都同样饱含着热泪。回忆起这一幕时,王姝副部长不禁湿润了眼眶。

据悉,10年前的国庆大典,天安门广场上,6台进口起重机负责大屏吊装。这10年间,中国装备、三一装备,进步巨大。

短暂的会谈在的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临行前,李伟祝福三一“发展越来越好,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