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170个重大项目为首都经济添动能

170个重大项目为首都经济添动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以来,随着服务业扩大开放新举措的出台,一大批首创性项目、突破性项目和重大项目落地北京,成为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新“样板”。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全市已落地示范项目170个,推动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向纵深推进。

走进崭新亮相的美伸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佳能医疗的最新设备集体上岗,人们可以在这里享受一对一的“一站式”诊断服务。这个集高端门诊与影像精密筛查于一体的高端影像诊断中心,已于10月9日进行医疗机构许可证的现场验收,预计10月底前取得开业前所有证件,有望成为北京首家第三方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全资子公司在北京的落户,是北京金融业改革开放的生动写照。对于中国的会员用户来说,SWIFT的商务合同将能适用中国法律,并以人民币计价和支付,这是SWIFT在全球范围内继美元、欧元之后,接受的第三种国际货币。

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市新设外资企业1117家,同比增长7%;实际利用外资102.7亿美元,占全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11.5%。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务院批复的三年完成的177项试点任务已实施95项,实施率53.7%。此外,北京还制定了科技、互联网信息、金融等8大开放改革领域三年行动计划,推出190项开放创新举措。

在今年已落地的170个项目中,投资额超过1000万的项目有108个,超过1亿的项目有63个。其中,戴姆勒(中国)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项目、丰田金融服务(中国)有限公司项目、爱立信5G移动通信电磁屏蔽实验室项目等都具有很强的行业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这些重大项目落地,将为首都经济带来强劲的发展动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