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经典神机”为印尼雅万铁路建设保驾护航

柳工“经典神机”为印尼雅万铁路建设保驾护航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柳工全球海外关爱万里行特辑—印尼市场走访

结束马来西亚四天的走访行程之后,柳工总部一行人员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站--印度尼西亚万隆。“千岛之国”印尼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枢纽,扼守两洋两州,人口、面积、经济总量均占东盟十国的40%左右,市场广阔、潜力巨大,是我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和重要支点。近年来,柳工一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将大型设备源源不断地输出到“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中,其中包括印尼雅万高铁。

柳工总部一行人员在印尼办事处柳工人员的带领下,大清早便驱车驶向雅万铁路项目基地。在那里,雅万高铁中铁三局桥隧段设备管理部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犹如久别重逢般,郭总兴致勃勃地与大家攀谈了起来。“我与柳工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早在2000年以前,我就开始使用柳工设备。2007年,我还把8台柳工装载机带到了伊朗德黑兰北部高速公路项目。用户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我们支持中国品牌,同时我们也一定会选择国内最优良的产品。柳工品牌值得信赖,零部件都是采用高端产品,质量有所保障,同时柳工服务团队又为我们提供了及时的维修保养服务,使得项目得到了顺利的开展。”

雅万高铁全长150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设计时速300公里,计划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车程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以技术标准、设计、施工、运营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项目,对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截止目前,柳工已中标包括855N装载机,ZL50CN侧卸装载机,B160C推土机在内的51台设备,共交付了40台设备,剩余设备在经销商仓库准备陆续交付。当前,柳工中标设备在项目的不同工地施工,主要服务于搅拌站,工地维护,以及重难点工程6#和8#隧道施工等。

途径蜿蜒崎岖、高低错落的陡峭山路,我们到达了8#隧道口,一台柳工ZL50CN装载机正在隧道里面清理砂石。万隆及附近的施工路段地质条件较为特殊,地质结构较为松软,对施工技术要求高。而ZL50CN装载机配置侧卸斗,作为隧道施工的“经典神机”和首选机型,轻松地施展着自身的技能。

隧道施工工况最为恶劣,隧道里空气质量差,并且非常潮湿,不时有落石滚落下来。柳工ZL50CN装载机配置康明斯L9.3发动机,具备完美匹配,启动快,动力强劲,低速大扭矩,油耗更低等特点,全面适应隧洞施工重载、高强度、高可靠性要求。同时,结合柳工技术积累,在标准型的基础上针对隧洞侧卸施工工况,对动臂、铲斗、铰接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加强和优化。

正是由于柳工对极限工况的丰富研究经验和核心技术积累,为隧洞施工打造的侧卸装载机以其专业性和可靠性长期占据行业50%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隧道施工的经典和首选机型,为雅万高铁项目的两个重难点工程,并在6#、8#隧道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工地项目经理表示,由于工期时间较长,这意味着柳工设备将在这里扎根服务三年,目前柳工设备整体运转良好。

印尼高速铁路的建设不仅可以促进印尼经济发展,更有利于实现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雅万高铁项目是柳工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基建项目的其中一个缩影,柳工装载机在极限工况下凭借着强悍的设备,为雅万高铁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也再次向海外国家展现了柳工设备的非凡实力。柳工将一如既往扛重任在肩,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海内外客户提供最优的施工设备、服务支持和全面解决方案。
图/文:王重彬/彭平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