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行业三季报前瞻数据喜人!三一、中联、恒立、鼎力等机械设备持续增长

行业三季报前瞻数据喜人!三一、中联、恒立、鼎力等机械设备持续增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工程机械预计三季报持续亮眼

工程机械龙头有望持续实现业绩高增长。工程机械板块自2016年下半年复苏以来,行业复苏持续性、以及业绩弹性持续超预期。我们预计龙头三一重工前三季度利润90-100亿元,同比+84%~105%;中联重科前三季度业绩利润33-38亿元,同比+150%~190%。此外,恒立液压、浙江鼎力预计也将维持稳健增长。

此外,预计锂电设备、光伏设备等公司业绩稳健增长,而与通用制造业相关度更强的激光板块业绩则仍然处在负增长区间,但预计降幅缩窄。

2、油服国家能源委员会召开,国内能源保供政策强持续性得到验证

10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国家能源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最高规格的能源机构。本次召开的委员会议对于未来几年国家能源发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引和部署推进作用。

保障能源供给是长期战略任务,细分三方面规划要求。会议对能源战略主要提出了三方面规划要求。

1)多元发展能源供给,提高能源安全保障水平。

2)技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是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深入推进能源领域市场化改革。

3)能源关系民生冷暖,抓好保暖保供工作。

多元化能源供给表述有所差异,强调传统能源油气的勘探开发。我们与2016年上一次会议口径做了详细对比,本次会议主要强调了“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促进增储上产,提高油气自给能力”。表明在保障能源供给的长期战略任务要求下,国内油气勘探开发提速步伐不会停止。

3、关注标的

国内油服市场受益于国内能源保供的需求,景气度高于全球平均。页岩气是国内油气增产缺口最大的细分板块。持续关注国内页岩油气开发的民营龙头杰瑞股份,此外关注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石化机械等。相关公司2019年以来订单均实现较好增长,预计逐渐由收入端的改善传导到业绩端的改善。港股关注华油能源。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