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宝丰能源二期后段项目投产 募投项目进入业绩兑现期

宝丰能源二期后段项目投产 募投项目进入业绩兑现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高端煤基新材料领军企业宝丰能源(600989)进入了募投项目业绩兑现期。

10月8日,宝丰能源公告上市募投项目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后段——甲醇制60万吨/年聚烯烃项目所有装置于近日全部试车成功,产出合格聚丙烯、聚乙烯产品。目前已经进入试生产,相关产品已经开始预售。

宝丰能源表示,后段项目投产后,宝丰能源聚烯烃产能将翻倍。根据宝丰能源2019年中报,上半年公司聚烯烃板块实现销售收入近30亿元,产品吨利润丰厚。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甲醇制60万吨/年聚烯烃项目逐步满产,其聚烯烃业务年收入增量预计达数十亿元。同时,项目新增部分高端产品如茂金属聚乙烯产品,实现对部分高端产品的进口替代,更好地满足国内市场需求,高端化差异化产品结构也有助于公司提升盈利水平。

在业绩增长积极预期之下,宝丰能源全年是否会延续中报大手笔分红的方案?

2019年中报,宝丰能源向新增流通股股东发放现金红利0.32元/股(含税),共计现金分红规模达20.53亿元,股息率约为3%,属于分红"双高"。从分红规模和股息率这两大指标来看,仅次于兖州煤业。

从A股高分红公司来看,那些现金流状况良好、业绩增速较快且大股东持股比例较大的企业持续高分红的概率非常高,例如双汇发展、中国神华、格力电器和贵州茅台等公司都是上市公司高分红的常客。

根据宝丰能源2019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聚烯烃板块实现销售收入26.23亿元,产品吨利润丰厚。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甲醇制60万吨/年聚烯烃项目逐步满产,公司聚烯烃业务收入将实现大幅增长,将成为公司四季度乃至明年业绩增长点。

随着公司聚烯烃产能扩大,宝丰能源同时披露,截至目前,前段项目焦炭气化制220万吨/年甲醇项目进度已达80%,预计于2019年底前投产。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增加营业收入57.67亿元,增加净利润11.83亿元。

中信证券预测,二期项目满产后,每年将带来毛利润增量20亿元以上,宝丰能源2019年全年业绩和未来分配方案都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此外,宝丰能源正在规划三期项目,三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有望形成聚烯烃产能300万吨/年,聚乙烯150万吨/年,聚丙烯150万吨/年,以及甲醇1000万吨/年的产能,届时甲醇年产能约占全国甲醇年总产能的10%,聚烯烃相关产品产能约占到全国年总产能(包括各种生产工艺产生的双烯产品)的5%。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