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庆阅兵花了多少钱?对于外媒记者的刁钻提问,耿爽教科书式回应

国庆阅兵花了多少钱?对于外媒记者的刁钻提问,耿爽教科书式回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9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耿爽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记者:第一个问题,你能否告知本次国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大概花了多少钱?第二个问题,NBA季前赛在中国被暂停转播。那么中国球迷在本周末怎么观看比赛呢?

耿爽:你的第一个问题不是外交问题。但我想,你作为在北京的外国常驻记者,应该观看了有关庆祝活动,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高度的爱国热情。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昨天已经就NBA的有关问题作了回应,没有要补充的内容。

延伸阅读:

10月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节选)

问:28家中国实体被美方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后,外界预期中方也会把美国实体列入清单予以反制。该清单目前进展如何?将于何时公布?

答:你指的是“不可靠实体清单”吧?(记者点头)

昨天我已经说过了,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不久前介绍过,目前,“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正在履行内部程序,将于近期发布。具体情况建议你向商务部询问。

问:据报道,3日,厄瓜多尔各地爆发抗议冲突,厄总统莫雷诺随即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7日,莫发表电视讲话称,厄社会受到抗议活动的严重冲击,抗议活动暴力色彩越来越严重。8日,厄总统莫雷诺决定将中央政府从首都基多临时迁往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高度关注厄瓜多尔政局动向。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希望厄有关各方能够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分歧,保持政局稳定。

问:美方是否已告知中方将要被制裁的中国官员名单?

答:我刚才已经回答过了,中方对美方的这一错误做法表示坚决反对。我们奉劝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定有力的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问:据报道,NBA总裁萧华今天抵达中国,并将会见中方官员讨论NBA涉香港有关问题。中方官员是否将与其会见?

答:我不了解你说的情况。

问:中方是否会派代表出席日本德仁天皇的即位庆典?会派哪位官员出席?

答:中方已经收到了邀请,出席情况我们会适时发布。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央视网新闻 外交部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