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人停机不停,月入上万,这样的沃尔沃EC480DL你想要吗?

人停机不停,月入上万,这样的沃尔沃EC480DL你想要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铁甲走进甲友活动来到内蒙古兴安盟某煤矿,在这里,小编见到了一位挖机老司机,他就是来自科尔沁右翼中旗的蒙族小伙杨阿拉旦巴根那。今天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这位甲友的精彩故事,看他是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提高收入,让家里生活水平提高的。

月入上万,人停机不停,这里的挖机必须稳定可靠!

(内蒙古小伙儿杨阿拉旦巴根那)

开挖机月薪上万很难吗?在内蒙古兴安盟矿上再普通不过了!杨巴根那现在每月的收入就超过了这个数,比一般坐班的白领强多了。在说杨巴根那的故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他所在的煤矿。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突泉县庆业煤矿施工现状)

杨巴根那所工作的突泉县牤牛海庆业煤炭有限公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突泉县太平乡境内,井田面积3.11平方公里,地质储量1280万吨,可采储量694万吨,服务年限18年。目前已取得采矿许可证,安全专篇和整合技改初步设计已通过审查,并按年产30万吨的设计进行技术改造工作,技改工程主要由原直径2.5米的井口扩为直径为4.5米的主井井筒。

杨巴根那已经在这个煤矿工作了多年,逐渐喜欢上了这里的一切,尽管开挖机工作很辛苦,很累,但想到这是自己的营生,一家人的生活开销全部依赖于此,因此,在工作中,他总是充满干劲儿。

目前,杨巴根那驾驶着一台沃尔沃EC480DL,据他说蒙古族人口比汉族少很多,即便是在兴安盟蒙古族的挖机司机并不多。杨巴根那今年33岁,开过翻斗车、装载机,最后选择了在矿上开挖掘机。在这里,他每个月都能拿到一万多块钱,前提是每天工作12个小时,双班倒。挖掘机按土方量算费用,人停车不停,所以对设备稳定性和驾驶舒适性要求非常高。

装车快,赚钱多,开得舒服,机手点赞沃尔沃,好车!

(沃尔沃EC480DL挖掘机)

在去采访之前,小编了解到杨巴根那开的这台沃尔沃EC480DL是矿山版,到现在才100多小时,从机手的角度看,在这矿上开得舒服、装车多、能挣到钱就是好车。

跟其他挖机不一样的是,这台EC480DL上背着另一个油箱,之所以这样,车主解释说:“沃尔沃EC480DL六缸D13F发动机满格油门1800转,柴油容量685L,但在这个矿上24小时全油门干活根本不够烧!即便是在ECO系统节油5%的加持下,平均12个小时就要烧掉380升油,算下来平均每小时油耗在31L,这就导致一天必须加两次油。”

(新加了油箱沃尔沃EC480DL挖掘机)

而加装了另一个油箱之后,挖机在干活时只需要加一次油,大大提升工作便利性和减少误工时间。据了解,“人停机不停”是矿山的普遍现状,老板和机手也一致建议厂商增加油箱容量。

杨巴根那工作的地方是一个露天煤矿,大概百台挖掘机,沃尔沃EC480提了20台,单价在280万。杨巴根那的老板,也就是沃尔沃EC480D L的车主张洪亮拥有多个品牌的挖机,新近购买这台EC480DL是因为两方面原因:同样价格可以买更大吨位,工地主要是挖煤装车,不需要打破碎。杨巴根那反馈还是沃尔沃好开,驾驶室空间大、操作手柄轻。另一方面,EC480DL低扭矩速度慢爆发力强,故障率相对某国产品牌低。

(跟沃尔沃EC480DL打配合的后八轮运输车)

然而,这些投入很快收到成效。以矿区的陕汽380自卸车这样的后八轮,杨巴根那开沃尔沃EC480DL平均2分钟装一车,一个班12个小时装140-150车。一车按40块钱算,一个班6000元毛利,一天1.2万元。

据了解,这个煤矿以前是小煤矿,由于安全问题突出被国家盯着,后来政府以环保理念取缔了小煤窑,又招商大企业来开采,最近完成了关停并转成为大型煤矿,目前这个工地上运营的设备大多数是本地人的。所以装车效率更高,租金更贵的挖机才能让他们快速回本。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