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催我老的不是岁月,而是建筑工地 ... ...

催我老的不是岁月,而是建筑工地 ... ...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有一个段子说明建筑行业人员特别苦, 经久流传的段子都是特别的经典,不信你看。

江湖传闻最厉害的汉斯里希特,有回排练中,号手说有一段乐句不可能吹出来,因为圆号是最难控制的乐器,换别的指挥可能就将就一下了,可大师二话不说,冲上前去,一把抄过圆号,完美地演绎了这段“不可能”的声音。

当然,大部分情况下,指挥不可能样样都能亲自演示,他们真正“统治”乐团的武器,是他的听觉。

指挥大师都能在十几种乐器的轰鸣声中,准确地找到少吹了半个音的小号手,慢了0.1秒的小提琴手。

只有露了这几手,他才能要求乐手们反复尝试,找到他想要的音色音准、强弱效果。

就像有时候者告诉下属“我要的是什么”,可下属一脸漠然:“这个不可能的”。如果者对自己工作结果理解不细,只能一脸蒙逼——到底他在糊弄我,还是真的不行?

还有些指挥家把“明星效应”抓在手上,自己成了乐团的摇钱树,“能搞定客户的领导”同样能让下属信服。

所有的方法只为了一个目标——让下属按自己的意思办。

当然,指挥别人办事也是有限制的。指挥家自己可以对音乐追求无止境,但对乐团的一定有止境、有明确的标准。

水至清则无鱼,自由是人的天性,员工对于任何都有一种本能的对抗。只有恰到好处的,才是最好的。

其心,实其腹,弱其志,强其骨,常使民无知无欲,使夫之者不敢为也。为无为,则无不治。”人活一生,值得爱的东西很多,不要因为一个不满意,就灰心。"每一个离开家乡与家人在外打拼的人,都不容易,没什么,世上安得两全法,奋斗的路上靠的就是坚韧与毅力,逼出来的坚强,忍出来的性格,打不倒你的,终将使你强大。

记者问一位大爷说:大爷,您腿脚这么灵活,精神这么旺盛,保持年轻的秘诀是什么?

大爷说:风吹,日晒,起早,贪黑,上夜班,周小结,月总结,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越到过节越加班,一天两包烟,冬天-30度冻一冻,夏天40多度晒一晒,一日三餐不定时。一年365天要保证天天在野外亲近大自然,时不时吃点土。

记者:啊?大爷您是做什么工作的?

大爷:工地上卖苦力的 ... ...

记者:那大爷您今年高寿?

大爷:29岁了 ... ...

把一个29的小伙摧残成了一个大爷!你说建筑行业苦不苦?尤其是三伏天,一个夏季过去,又黑又瘦、起码老了十几岁... ...

摧残我的不是岁月

而是建筑工地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