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东临工积极备战“临工杯”全国大赛

山东临工积极备战“临工杯”全国大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开班现场

9月22日,“临工杯”全国第四届工程机械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选手训练营在临沂开班。这是山东临工继成功举办“临工杯”全球维修技能比武大赛后,在全国第四届工程机械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到来前组织举办的又一重要行业活动。

当天,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竞赛部部长王铁印、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晓颖,以及来自全国十余家兄弟单位的130余名专家、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竞赛部部长王铁印致辞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训练营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培训形式,针对全国第四届工程机械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的考核大纲,结合竞赛的实操车型对选手进行专项培训,内容涉及装载机、挖掘机、叉车、高空作业车、汽车起重机等机械设备在内的五大类七个品牌产品。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晓颖致辞

开班仪式上,宋晓颖强调:山东临工将依托公司现有的资源和经验优势,在鉴定指导中心和大赛组委会的领导下,遵循“多方协同、行业指导、广泛参与、德技并重、赛鉴结合、注重实效、激励成才”和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把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届工程机械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及选手训练营组织好、承办好,继续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工匠”贡献力量,共同促进机械行业健康发展。

理论培训

实操培训

山东临工高度重视各工种技术工人的技能培训,依托临工培训学校、综合实训中心每年定期举办不同工种的技能大赛和技能鉴定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国家、省市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搭建了以赛促学的交流平台,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良好氛围。山东临工建立了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首席技师工作站3个、技师工作站14个、技师工作点102个,形成了以“全国技术能手”为核心的四级带徒体系,搭建了“一站、一地、一赛、一誉、一率”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五个一”工程,在人才培养、项目攻关、技能标准和培训教材等方面成果显著。公司现拥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殊津贴等国家级荣誉10余人,山东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等省级荣誉30余人,临沂市首席技师等市级荣誉50余人,人才队伍建设呈现总量增长、素质提高、结构改善的良好态势,为推动公司高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多年来,山东临工通过积极承办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和相关训练工作,为技能人才创造同台竞技、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激发了员工学业务、比技能、创新创业的工作激情,对提升技能员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