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三一服务检测车平凡的一天!

三一服务检测车平凡的一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早上5点,太阳刚刚升起,向卫杰穿着工作服,戴好安全帽赶到了工厂,为服务检测车装车。因为车里配备了大量的工具,连四轮定位、修大臂的工具都有,十分贵重,他通常都把工具放在仓库,早上再一一搬上车。

为了不耽误客户干活,向卫杰提前一天就联系了客户,这次是去阳江,从佛山出发,又是3个半小时的路程。7点半左右,向卫杰到达目的地,这是客户郭先生第一次接受服务检测车巡检,他觉得很惊奇:“没想到三一还有这样的服务”。说完,他特意将设备停在阴凉的地方。

向卫杰笑笑说:“我们还是比较注重客户需求的”,拿着《设备体检表》仔细询问设备的情况。在设备旁放好安全警示牌,检修正式开始。

这次的检查从转向开始,向卫杰一把爬上驾驶室,转动方向盘,确认拉杆没有问题。紧接着将支腿顶起,用手去转动车轮,检查转动情况。因为设备几乎每天都泡在工地里,轮胎很容易有异常的磨损、开裂。

夏天的太阳将设备烤得滚烫,巡检员们在上面爬上爬下,才简单的两项检查,不一会儿向卫杰全身就湿透了,但他根本无暇顾及。这些客户郭先生都看在眼里,给向卫杰递矿泉水,嘴上一直说着:“你们工作辛苦了”。

依据平时的进度,一套常规的检测和保养做下来,差不多要花一整天的时间,向卫杰知道这还远着呢。擦了擦额头的汗,就去检测车上取出力矩扳手,对力矩进行紧固。向卫杰一边检查,一边叮嘱客户:“平时要注意观察传动轴,适当添加一些润滑油”。

到中午12点,检测工作只完成了不到一半,简单吃口饭,向卫杰就继续干活了。检测看起来是个不太费力的活,但其实每一个环节对设备来说都尤为关键。有时候也只有专业的检测仪器才能诊断出设备的异常。

支腿箱、车架、转台、主臂、副臂每个环节都必不可少。依次检查完,已经到了下午6点多,客户郭先生招呼向卫杰吃饭,但向卫杰发现钢丝绳有轻微磨损,坚持检查完再去。

晚上8点,简单吃过饭后,郭先生和向卫杰聊了几句,向卫杰说:“现在对一线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以前为设备做检测,满身油尘,连握手都觉得不好意思。现在,公司配备了新的工具,检测做得好了,客户也越来越理解我们。”

晚上10点,整套检查才算完成,向卫杰取下安全帽,拿出手机对着检查过的细节位置进行拍照存档,将工具一件一件放回服务检测车,和郭先生打了一声招呼后,准备去往另一个临近的工地。因为客户有需要,所以无论白天黑夜他都会及时赶到。

这是三一服务检测车最平凡的一天!每一天,“向卫杰们”几乎都是这样度过。如果你问辛苦吗?他们会说:“说不辛苦是假的”,但你问他们坚持的动力是什么?他们会说:“自己的付出被客户尊重和认可的那一刻,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那是一种无以言表的满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