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挖机人版《西游记》,你是他们中的谁

挖机人版《西游记》,你是他们中的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机行业本就极具高风险性,而挖机人的一生更是险象环生、波澜起伏。
每个挖机人,都无一例外地要经历将近“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在这个行业中“幸存”下来,就像一部现实版的“西游记”。

孙悟空:无所不能

刚入行的时候,都坚信自己开挖机能赚大钱,买房子娶媳妇儿,还能开着挖机全国各地到处跑,泡妞儿旅游两不误!感觉自己就是“孙悟空”,无所不能、什么目标都能实现,太爽太自由!

唐僧:多灾多难

工作不顺、拖欠工资,找工作遇传销、开挖机陷泥潭、遇塌方……悲惨的命运跟“唐僧”一模一样,“取经”路上,总要碰到各式各样的妖魔鬼怪,只有将一个个困难都降服,才能成功实现自己的目标。

猪八戒:左右逢源

工作越久,就会经历了越多的人情世故。长时间下来,有的挖机人慢慢变成了“猪八戒”,看别人脸色行事,笑脸相迎左右逢源,工地指挥员和监理说怎么挖就怎么挖。没办法,为了生活,就得八面玲珑忍气吞声!

沙和尚:沉默寡言

任劳任怨、老老实实,不说闲话不做无用的事。只管开好自己的挖机,整天操着卖白粉的心,换来的却是卖白菜的钱。

白龙马:任劳任怨

“白龙马”,不是大闹天宫、斩妖除魔的孙悟空,不是整天受气、遇事退缩的猪八戒,也不是埋头苦干却待遇不公的沙和尚,更不是任人宰割的唐僧,而是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不可或缺的“人才”,应该得到公平的对待,得到应得的报酬,不拖欠工资,就这点要求,仅此而已。

愿每一位挖机人最终都能取得真经
收获一个幸福人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