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长效表现 成就未来】美孚DTE® 20 UT长效液压油助力制造业可持续发展

【长效表现 成就未来】美孚DTE® 20 UT长效液压油助力制造业可持续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8月22日,美孚DTE® 20 UT长效液压油系列产品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新品以其“最多可延长换油周期达2倍[1],89%沉积物控制提高[2],72%抗磨损保护提升[3]”的产品性能获得业内外和用户的强烈关注。优质产品的背后是埃克森美孚对市场和用户需求变化正确判断和反应。

在新品发布会上,来自全国的媒体,就新品的研发背景、应用领域,埃克森美孚的研发投入、以及对当下市场的判断,对埃克森美孚的两位高层领导进行了长达45分钟的访谈。我们不难看出,尊重中国市场、关注高端市场,还有其倡导的润滑经济的理念都让人耳目一新。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左)与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业务总工程师陈思轩先生(右)接受媒体采访

发力工程机械领域,机遇与挑战并存

埃克森美孚深耕中国几十年,尤其关注通用制造行业、能源行业电力尤其是风电、重工业行业以及工程机械行业等重点行业。“近两年,由于基建的投入增多和设备更新换代,工程机械设备需求量处于井喷时期。”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先生认真分析目前市场现状做了上述总结。

因此,埃克森美孚要抓住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要加强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工程机械领军品牌,中联重科、徐工,这两个企业都在产品升级、高端化发展的关键时期,他们需要一款更长换油周期的液压油帮助他们实现降本增效,因此,埃克森美孚此次推出全新升级的美孚DTE® 20 UT长效液压油系列产品来帮助工程机械企业高质量且可持续地发展。

其实早在2018年宝马展上,埃克森美孚就携手中联重科推出“中联重科专享版”美孚®多威力®重负荷机油,这款产品已经在中联重科的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装备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埃克森美孚顺应中国制造高质量时代

事实上,不仅是工程机械行业,还有很多行业都向高端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的方向发展,中国整体也正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面对这一发展趋势,埃克森美孚始终坚信研发创新升级产品和服务的重要性,不断致力于提供高效率、高性能、高附加值的润滑解决方案,以满足终端用户的市场需求。

近几年在上海建立埃克森美孚亚太润滑科技中心,在这里设立的油品分析实验室可以为亚太区的用户提供日常用油监测。另外,埃克森美孚所成立的研发团队和建立的研发设备也是针对于中国市场、中国用户的需求,快速地响应市场的变化。埃克森美孚能够把全球的配方拿到中国来,适当调整之后,为中国用户调配适合中国市场的润滑油。

此次推出全新升级的美孚DTE® 20 UT长效液压油系列产品正是埃克森美孚践行这一承诺的有力证明。对于机械加工行业的用户,对他们设备维护成本以及生产的保障,生产效率提升方面会有极大的帮助。新品有效适用于通用制造、工程机械、钢铁、采矿等领域的生产。

不一样!润滑成本和润滑油成本

杨东先生面对记者犀利的问题——埃克森美孚如何让中小客户转变观念、认识到润滑管理的重要性——如是答复。“当然跟像恩格尔这样的高端企业合作,埃克森美孚更得心应手一些。但是,并不意味着只走高大上这一条路线”。他介绍说,恰恰是跟国内知名的塑机企业海天的合作扭转了这一刻板印象。让原来看似低端的需求走向高端。随着合作的深入,海天自己首先意识到原有的用油方案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因为海天的设备本身在往高端走,对于出口的设备,一些高端用户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它本身就不能走低端。

另外,杨东先生一再强调“润滑成本”和“润滑油成本”是两个概念。所谓的润滑油成本就是采购成本,很多企业在关注润滑油的成本,但是不太看润滑成本,润滑油成本可能会降低,但是其他润滑成本上升了,这是企业不想看到的。所谓润滑油成本就是单次采购成本降低了,但是由此而产生的部件的磨损、生产力的下降、能耗的上升,这是整个润滑的成本。埃克森美孚在反复强调,不管是低端客户也好,还是高端客户也好,一定要关注润滑本身的成本,要全面地看待。

与中国节能协会合作,节能减排,创造更多价值

过去几年里,埃克森美孚与中国节能协会保持密切合作。在中国节能协会的帮助和指导下,埃克森美孚与一些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共同开展节能测试。比如,2016年埃克森美孚在中联重科的混凝土车上对美孚DTE® 10超凡系列液压油进行了测试,获得5%的节能效果。“这是个了不起的数字,大家知道全国混凝土车的数量是几十万台,每一台车如果都能有5%节能潜力的话,那么这将是件不得了的事情。”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润滑油业务总工程师陈思轩先生说道。

现在国家在推动循环经济、节能减排降耗这方面,从润滑这个角度埃克森美孚其实可以做很多工作。关于与中国节能协会的合作,除了节能测试,埃克森美孚还与协会合作,为国家的循环经济、绿色发展贡献力量。简单来说,就是希望通过埃克森美孚的润滑油在不改变设备、保证设备安全生产的情况下,提升单位设备的生产率。

 

[1] 与同类实验油品ISO VG 46粘度指数约为100且含锌抗磨添加剂的液压油——至少满足ISO 11158(L-HM)和/或DIN 51524-2(HLP类)的要求相比较,在特定台架测试(MHFD)中,美孚DTE® 20 UT长效液压油系列可最多延长换油周期达2倍。

[2] 使用ASTM D 2070测试方法,沉积物形成比ASTM D 6158标准的最大极限值低89%(以ISO VG 68产品的数值为例)。

[3] 在博世力士乐RFT APU CL测试中,磨损程度比马达磨损的最大极限值低72%(以ISO VG 32产品的数值为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