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振兴民族工业,国内最大直径盾构机“春风号”鼎力相助!

振兴民族工业,国内最大直径盾构机“春风号”鼎力相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掘进地下城”

8月,让全国民族工业界最振奋的消息

莫过于国内在建最大直径盾构机“春风号”始发

盾构机:一种使用盾构法的隧道掘进机。

“春风号”是我国当前自主研制的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该设备的研制填补了中国15米级别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领域的空白,它的诞生标志着我国相关研制技术已达世界领先水平。

大国重器
国内最大直径盾构机

作为民族工业的翘楚,“春风号”泥水平衡盾构机开挖直径15.80米,高度超过五层楼,重4800吨,长135米,装机总功率超过1.15万千瓦,比复兴号高铁的总牵引力高10%,掘进总推力更是高达2.46万吨,是我国目前最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的24倍左右。

集众多顶尖工业设计为一体的“春风号”盾构机刀盘

虽然体型国内最大,但是装机人员们还是创造了38天完成盾构机刀盘旋转、50天具备始发条件的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的最快组装纪录。

民族工业鼎力相助

没错!视频中频繁出现的高空作业平台正是咱们的“鼎力红”,“春风号”直径15.8米,相当于5层楼高度,面对如此工况,鼎力高空作业平台优势显著。

现场,助力的鼎力产品包括剪叉式、曲臂式等,135米长的“春风号”两侧,高空作业平台随处可见,极大的提高了设备组装、调试效率。

身为民族企业,一直以来浙江鼎力都以“中国制造”为豪,此次有幸助力国内自主研制的最大直径盾构机设备组装、调试很是欣喜。
未来,浙江鼎力将继续加深加大自主研发能力,创造更多智能高空作业平台,争取能更多地为中国民族工业发展高水平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浙江鼎力董事长 许树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