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再创纪录!玉柴为世界上最大的“航母级”冰级滚装船提供LNG动力!

再创纪录!玉柴为世界上最大的“航母级”冰级滚装船提供LNG动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上次,玉柴“硬核巨无霸”
挑战了全球最大的LNG加注船

这次,玉柴低速发动机再次发力

TA的兄弟产品

YCMP-WINGD 7RT-Flex50DF

双燃料低速发动机

将装配在

世界上最大的

新建双燃料滚装船和冰级滚装船上

车道5800米
就是这款“航母”级RoRo!

日前,玉柴船动公司与中集来福士签订了4台YCMP-WINGD 7RT-Flex50DF双燃料低速发动机商务合同,该机将装配于中集来福士承建的2艘5800m Lane RoRo滚装船上。建成后,该船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双燃料滚装船和冰级滚装船。

本次合同的签订,标志着玉柴获得国际知名的滚装船船东和船厂的认可,并在50DF发动机交付、订单量上继续保持世界领先。

啥是滚装船?

滚装船是利用运货车辆来载运货物的专用船舶,用牵引车牵引载有箱货或其他件货的半挂车或轮式托盘直接进出货舱装卸的运输船舶。冰级滚装船则还需要满足重型货物和寒冷气候条件下的运营需求,特别是在冰区能够正常运行。

玉柴“芯”与外国产品为啥能达成最佳拍档?

中集来福士是全球知名的海洋工程EPC总包商,此次承接的5800m Lane RoRo滚装船采用双机双桨设计,入级劳氏船级社。船长241.7米,宽35.2米,车道5800米,航速20节(约37公里/时),装备有两个C型LNG储罐。

该船需满足芬兰-瑞典1A Super冰级和防冻要求,交付后将运营在欧洲冰层厚度超过1米的恶劣海域中。这对船和发动机都是一个考验。

  

而YCMP-WINGD 7RT-Flex50DF双燃料低速发动机在整个负荷范围内都能以气体模式稳定运行,燃油和燃气模式可直接平稳切换,在基于稀薄燃烧原理(奥拓循环)的燃气模式下,硫氧化物、颗粒物几乎为零,无需任何后处理措施即可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Tier III排放标准。

该机型发动机采用了不高于16 bar的低压供气系统,在满足排放法规的同时,有利于船舶的安全稳定运营。

本项目低速双燃料发动机还采用最新的IGPR设计,更易于机舱布置,简化外部系统,减少船厂工作量。

今后,玉柴将继续在高速、中速、低速发动机上全面发力,为世界客户提供一流可靠的动力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