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600吊装精英齐聚!共贺三一起重机建厂十周年

600吊装精英齐聚!共贺三一起重机建厂十周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宁乡,产业园里人流如织。

8月23日,“感恩10年,一路同行”——三一起重机宁乡产业园建立10周年主题活动隆重举行,集中展现了13款全价值链新品和“SCIS”无人驾驶系统。

来自全国的600余名吊装精英到场,共庆三一起重机的十年发展的辉煌成就。

举重若轻千百吨

十年来,三一起重机深入调研用户需求,通过快速迭代升级,让整个产品线有了足够的沉淀。

今天,面对行业最专业的观众,三一起重机拿出了不少“看家本事”。

驶入大门,近百台起重机在路边一字排开,红色的臂架齐整打开,形成了一条壮观的钢铁走廊。

现场,全球第一次由600吨级汽车起重机带来的“三联吊”挑战,格外激动人心。

鲜艳的“建国70周年”图标旁,3台“大家伙”的主副臂同步启动。

尽管吊具、姿态、受力支腿等各不相同,但通过精准控制,每一个吊点都很快找到了平衡,巍峨大气,尽显力量与精细之美。

随着挑战成功,现场随之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黑科技“SCIS”无人驾驶系统同样震撼。

在北京下达指令后,身处宁乡的设备自动完成了所有展车动作,并将大臂转至前方。其动作精度之准、智能化程度之高,引人惊叹。

新车发布是当天的重头戏。

与不同以往主推某些型号,活动中,13款“T系列”新品首次全平台、全价值集中呈现,覆盖了从20吨级到1600吨级,是三一起重机最新、最强的科技成果。

其中,SSC1020T全球首创风电专用利器,液压辅助驱动,满载爬坡度达到25%,转场快。

据悉,这款设备的工作效率极高,两天就能完成一台风机安装。

作为三一重起最强的科技结晶,活动现场,它也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

三一深知,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客户的大力支持。

庆典期间,新一年的“服务全球行”正式启动,现场的近百台服务车、近千名服务将士同时启程。

此外,晚宴期间,三一起重机为客户颁发了“10年同行贡献奖”与“10年同行杰出贡献奖”,感恩他们一如既往的同行与守护。

奇迹,在这里延续

入世之后,三一成功推出了当时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百吨级Q系列汽车起重机、“神州第一吊”SCC4000等,在业界引起巨大轰动。

但当时,象征业界最高水平的“大吨位全路面”领域仍被外资垄断,国内厂商集中在小吨位市场激烈竞争。

在工业化的风雨中,起伏跌宕的国家命运,悄然调整着企业的行为。

借此之势,三一高层下达了二个振聋发聩的命令:“一、进军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二、迁址宁乡!”

2009年,黄土之上,一座占地4000余亩的智能生产基地拔地而起。

同年,三一起重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跃居行业前三。

两年昼夜不舍的艰苦攻关,迎来了一个更加激动人心的时刻。

2010年7月,温家宝总理来到宁乡产业园,为亚洲首台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SAC12000揭幕剪彩。

这标志着继德国和美国之后,中国成为第三个能研制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的国家。

温总理说,你们经历了一条不平坦的路,从公司每个员工身上,都能看到企业立志走向世界,争创一流的决心。

直到今天,这句话仍在三一吊装人的心头闪亮。

奇迹,仍在这里延续。

2012年,智利何塞铜矿传来了SCC4000的一声鸣笛,这台现场唯一的亚洲设备,被认为是“中国制造”全球崛起的标志。

2014年,三一大吨位起重机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行业迄今至高荣誉。

2015年,十次核电站穹顶吊装震惊世界。中国核电建设首次使用国产品牌吊装关键部件,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时至今日,三一汽车起重机已步入“T系列”次时代,市场领军地位不可撼动,全地面起重机更是做到了1600吨。中国人完全可以制造世界上最好的起重机。

十年,一台台“功勋”设备从这里走出大门,奔赴全球各地。

十年,从零起步,到年产量10000台。

十年,从市场开放,到外资品牌垄断,再到国产品牌登场,三一人伴随行业变迁逆势而上的奋争,折射出了一代民企拯救民族起重机产业的雄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