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当过兵!扛过枪!如今有山东临工挖掘机,带我们脱贫致富!

当过兵!扛过枪!如今有山东临工挖掘机,带我们脱贫致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沂蒙,一个充满着红色革命情怀的地方,在这里流传了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等等就诠释了伟大的沂蒙精神。在工程机械领域,山东临工作为一家在沂蒙革命老区成长起来的工程机械企业,就将“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深入骨髓,通过真正的行动践行了这一精神。

沂蒙老区扶贫对象郑兵

2018年,临工集团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率先启动了“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打造了充满工程机械特色的扶贫行动。2019年是国家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不忘初心,“红色情”持续聚焦革命老区,两年的时间“红色情”已经陆续走进了大凉山、延安、井冈山、贵州遵义、江西瑞金、河北西柏坡、山东沂蒙等革命老区。

8月22日,2019年山东临工“红色情 ”精准扶贫行动走进沂蒙老区,将这份爱留在这片红色的革命土地上。来自沂蒙的扶贫对象郑兵、李家平在接受铁甲采访时,不止一次提到感谢山东临工的关怀和义举,希望自己快速学会挖掘机,通过临工挖掘机脱贫致富,帮助更多的人。

12年军队生涯 郑兵不向命运屈服

不朽的军魂,不屈的战歌,当兵的生涯磨练了他坚强的意志。来自于沂南的郑兵,出生于红色的土地上,从小听着沂蒙革命人物的故事长大,在他的心中早已经埋下了革命的种子。并且1978年-1984年父亲在兰州空军导弹部队服役,成为了他之后加入部队的引路人。中专毕业后郑兵如愿进入部队,当兵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2002年,郑兵在潍坊装甲兵部队服役,两年义务兵后转为士官,开始了十年的职业军人生涯,12年的当兵生涯,在郑兵的身上除了刚毅,还有百善孝为先的男人担当。2006年父亲双侧股骨头坏死,残联鉴定为二级残疾,2016年脑梗死,每年住院一个月;母亲是二型糖尿病患者,2012年起出现严重的并发症,2017年脑梗,整个家庭的重担一时间都落在他一个人身上。

父母从小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长大之后是该回报孝敬父母的时候了。2014年郑兵离开了深爱的部队,回到沂南,回到了父母的身边,照顾父母成为了他最重要的事。退伍之后在工地当过小工、干过各种苦力活,如今在近两年在乡镇学校和夏令营担任教官,空余时间打零工保障收入,如空调维修。面对父母高额医药费、2个女儿上学学费以及父母外债的多重压力,郑兵始终没有放弃对生活的渴望。

当得知自己成为山东临工“红色情”的扶贫对象的时候,内心无比的激动,当问到此时最想说的一句话时说到:“感谢政府和慈善总会,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战友,尤其是感谢山东临工红色情扶贫行动,捐赠给了我一台临工挖掘机,这是我人生新的开始和转折,我会好好经营挖掘机,相信凭借临工的帮扶和自己的双手,我一定脱贫致富,同时会带动身边的乡亲们共同致富。”

骨子里的军人魂 李家平勇敢面对压力

骨子里透露着军人的血液,虽然早已退伍,但是依旧保持着部队的习惯。与郑兵的经历类似,山东临工沂蒙老区的另一个扶贫对象李家平也曾是一名光荣的军人。2008年正式入伍,在辽宁39集团军服役8年,两年义务兵后转为士官,服役期间任教练班长、区队长,养成了吃苦耐劳、坚强不息的精神,2016年因军改退役,退役时为中级士官。回到沂南之后,从事青少年和成人体能培训。

扶贫对象李家平

父母在,不远行,李家平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照顾父母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由于父母年事已高,身体情况一直不好,2019年5月父亲突发脑溢血,在县城进行开颅手术,目前转至沂水第二人民医院治疗,治疗费高达2000元/天,再加上需要照顾年迈的母亲、1岁多的儿子以及每月的4000元房贷车贷,一直间各种压力随之而来。不过他并没有因此而绝望,也没有放弃生活,而是勇敢地面对一切。

李家平通过沂南县慈善总会渠道报名参加山东临工红色情活动,当得知山东临工要捐赠挖掘机给他的时候,内心十分的激动。“对于家庭贫困的我来说是莫大的帮助,对于我们整个家庭来说是命运的转折,当还在医院治病的母亲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感动的热泪盈眶。”

对于工程机械这个行业李家平也充满信心,远方的亲戚也有养挖掘机设备的,在这方面也会给他提供帮助。当问到得到挖掘机之后的打算时说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不会辜负国家,还有山东临工的期望,很高兴能够加入山东临工的大家庭,以后就有组织有依靠了,我要更好的利用这台挖掘机,学会开挖掘机这门技术,创造更多的财富,解决家庭的困难,在以后也要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总结:企业担当,大爱无疆,2019年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工作从“输血性扶贫”升级为“造血性扶贫”。山东临工红色情不忘初心,聚焦革命红色老区,在成长的地方沂蒙继续扶贫的脚步。沂蒙的两位扶贫对象郑兵、李家平都有过多年军旅生涯,面对家庭的压力,始终不向命运低头,山东临工正是因为看到他们身上的“沂蒙精神”,才最终选择伸出援助之手。这是一种工程机械的爱,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的体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