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慧眼识珠 抢占先机——访国内首台 W 380 CR 机主

慧眼识珠 抢占先机——访国内首台 W 380 CR 机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维特根集团新推出的W 380 CR履带式就地冷再生机,可一机两用,产量高、宽度大,能一次性无缝再生一个车道,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施工效率。最重要的是,它比传统道路维修方法更节能环保,在这次陕西西安东三环试验段施工过程中,W 380 CR为整个项目节约了25%左右的成本。” 陕西格润盛泰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柯卫平一提到W 380 CR就赞不绝口。

不久前,W 380 CR就地冷再生机全球首发,陕西格润盛泰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格润盛泰”)抢到国内首单,并在西安东三环辅道上完成了施工首秀。

顺势而为,抢占先机

柯卫平所在的公司早在2012年就进入了路面施工领域,最初主做市政工程,在西安市高新区道路养护、科技路扩建工程等市政施工项目中有着诸多的成功案例,受到项目业主的高度认可,在当地施工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实际上,“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就传递出一个十分明确的目标:即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而这一强国梦的实现, 要保障建设成果,养护工作必不可少。作为行业内已经有了多年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柯卫平敏锐地感知到了这一新趋势,公路管理已经由“以建为主”向“建养并重”转变,以及其中蕴含的道路养护领域的新市场机会。柯卫平以前瞻性的眼光,决定开拓公司主营业务新的增长点,致力于道路养护“四新”技术的推广。

谈到为什么最终决定进军泡沫沥青冷再生施工领域,柯卫平娓娓道来:“国家对于环保,绿色发展越来越关注,我们公司对此也非常重视。现在,国家要求垃圾分类,不仅是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处理也在其列。在传统的道路维修养护过程中,对破损的旧道路材料进行收集、转运、堆放不仅仅需要大量费用,还对环境造成了损害。我们了解到维特根是最早把沥青路面冷再生技术引入中国的品牌,在路面冷再生应用方面技术领先。经过和维特根应用咨询专家的交流,我了解到维特根的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技术,可以实现原路面材料全部再利用,常温下即可进行施工,而且泡沫沥青混合料养生时间短、施工便捷高效,还具有半柔性特质、高温稳定性好,抗反射裂缝、消除车辙,提高路面结构强度等级等诸多优点,是最适合中国高速公路维修、国省干线公路及市政干道大中修工程的冷再生结合料。这一施工工艺虽然目前还属于推广阶段,但是优势非常突出,我们感觉今后应该大有可为。”

 

始于信任,忠于性能

柯卫平所在的公司是维特根集团设备的忠实用户,公司设备车队中所有主力机型都是维特根集团旗下的产品。其中包括2台福格勒超级 1880-3 L 摊铺机、4台维特根铣刨机、2台悍马 HD O 138 V  双钢轮振荡压路机、1台悍马 GRW 280 压路机等。基于多年使用维特根集团设备的经历,柯卫平对于维特根集团设备的可靠性和性能表现很有信心。在做出进军路面再生工艺新业务领域的决策后,在考察合适的就地冷再生设备时,柯卫平的公司自然重点关注了维特根的冷再生设备。从 WR 系列轮式就地冷再生及土壤稳定机,再到 3800 CR 履带式就地冷再生机,不同机型适合的应用范围和实际使用情况都进行了深入了解。

适逢今年,维特根集团最新推出了一款世界上性能最先进、产量最高的就地冷再生机—— W 380 CR 。W 380 CR 甫一推出,柯卫平就以战略性眼光,直接选择了这款新产品。

现场施工仅需占用一个车道,最大程度减少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W 380 CR 是维特根 3800 CR 履带式就地冷再生机的升级版,其再生宽度为 3.8 m 时可100%再生最大 30 cm 厚的沥青混凝土层。在保持旧机型的一些优异性能之上,W 380 CR 在生产量、发动机智能控制、自动化操控、人性化设计等方面均有较大的提升。

最初柯卫平考察的是维特根 WR 250、3800 CR 冷再生机,最终还是选择了新产品 W 380 CR 。对此,柯卫平解释说:“主要是考虑多种施工项目的需求。WR 250 也可以进行泡沫沥青冷再生施工,但再生宽度、施工效率等方面,W 380 CR 更强大,更有优势。W 380 CR 能实现 3800 CR、WR 250 所有的功能,一次性可以再生一条车道,对于交通流量大、施工效率要求高的市政道路、高等级公路的再生尤其适合。而且 W 380 CR 既可以作为后出料再生机用于泡沫沥青或乳化沥青就地冷再生施工;又可以作为高性能铣刨机进行前出料铣刨施工,一机两用,应用范围也广。”

拥有冷再生设备的企业很多,但最终柯卫平还是选择了维特根。柯卫平表示,维特根的设备很可靠,效率高,故障少,售后服务也做得很到位。另外,车队中与 W 380 CR 配套的摊铺机、压路机,柯卫平也选择了维特根集团旗下福格勒超级 1880-3 L 摊铺机、悍马振荡压路机等高端机型,组成了全套施工机组。这次选择 W 380 CR ,也是从车队的整体性考虑,同一品牌的设备协同作业,匹配性更好,施工效率更高,施工效果更有保障。

W 380 CR 与福格勒超级 1880-3 L 摊铺机协同作业:再生料在摊铺机中再次均匀拌合,而且高程、横坡、厚度也都能够更有效地控制

悍马振荡压路机配合 W 380 CR 和福格勒摊铺机,再生料实现理想压实效果

“我们很重视业主的意见。据我所知,不少业主对悍马压路机、福格勒摊铺机都有了解,对维特根品牌也比较信赖,我们采用大品牌、好设备、新工艺的施工效果更有保障,也希望借此打消业主对于新工艺可能存在的疑虑。我们想告诉业主,我们不只是为了挣钱,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好。”柯卫平由衷地说。

从购进第一台维特根设备,到拿下 W 380 CR 首单,柯卫平紧跟维特根集团设备技术创新的步伐,进军新工艺领域的决心和魄力可见一斑。

 

远超预期,质领未来

喜提新机后不久,格润盛泰的 W 380 CR 冷再生车队就在工地首战告捷。在西安东三环试验段工地作业过程中, W 380 CR 对旧沥青路面进行切削破碎的同时,完成泡沫沥青的添加与拌合,之后满足一定路用性能的冷再生混合料被传输至紧随其后的福格勒摊铺机料斗当中。泡沫沥青与铣刨产生的旧路材料一起被就地加工,生成新的沥青混合料,消除了废旧材料处置难题。

对于 W 380 CR 的首次工地应用,柯卫平表示,“尽管这次施工对自己的施工团队是首次,但是有维特根中国经验丰富的冷再生应用团队的现场支持,我们心里非常有底气。整个施工组织和车队设备配合都磨合得很好,初次施工,效果超过了我们原来的预期。从施工后的试验检测数据来看,施工质量完全满足相关规范标准”。

第一天施工后,第二天对再生层进行取芯后已取得理想的芯样结果

施工结束后,柯卫平也对工程施工成本进行计算。他发现,和传统的道路养护方式相比,通过 W 380 CR 进行道路再生维修,工程成本减少了近三分之一。另外,在施工组织上也更精简,减少了劳动力,节约了人工成本。

经过 W 380 CR 施工后形成的均匀、平整、致密的泡沫沥青冷再生层

对于未来,柯卫平更有信心了:“随着中国新建道路网的完成,新建道路会逐渐减少,养护中的大修、小修会成为行业发展的方向。在未来的行业发展中,W 380 CR 凭借自身的优势必定会成为道路养护中冷再生设备的主要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