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视野】触目惊心!又一挖机师傅被埋,这10招可以救你的命!

【视野】触目惊心!又一挖机师傅被埋,这10招可以救你的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机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打死不拆楼,穷死不上矿。”搞挖机搞好了可以挣大钱,搞不好挣的就是纸钱了

8月6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年仅20多岁的挖机小伙吴某,在四川达州万源太平镇后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作业时,突遇房屋倒塌被埋。

据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事发现场一栋10层高楼垮塌半边,脚下堆了三层楼高的废墟。在废墟边缘,有一辆挖掘机半埋在建渣里,机身严重变形,只留下高高拱立的液压臂。


不幸的是,虽然吴某被及时送往了医院,最终却抢救无效而身亡。
兄弟一路走好,愿天堂再没有挖机!

类似的施工事故可以说是数不甚数:3月31日,四川永兴镇大面沟一砖厂发生塌方事故,挖机被巨石掩埋、司机当场丧命;5月6日,河北宽城县一挖掘机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坍塌事故,挖机师傅被困车内、无法脱离;8月7日,安徽蒙城县一挖掘机突然着火,消防员紧张扑救一小时,火势才得到控制、危险解除......

除此之外,以下事故也是时有发生:

滑入水塘


遭山石砸毁


翻车


陷入淤泥


侧翻


被江水淹没

这些惨痛事故的发生,有些是由于人为因素引发的,有些则是由于自然因素引发的......天灾人祸确实难以避免,但依靠提高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行为就能避免的事故,我们一定要尽力避免。下面这几招,一定可以救你的命
1、提前预知风险,增强防范意识
作业前要有危险预知。确认路况和工作环境、考虑环境和天气影响,因地制宜、因事制宜,提前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提高专业水平,拓宽知识领域
挖机师傅们要不断在实际作业中磨炼操机技术、积累工作经验,同时不断了解掌握机械和安全领域的相关知识。

3、按时检查机器,及时更换旧件
磨损、老化的机器线束等极易引发火灾或其他安全事故,挖机师傅们要按时对机器部件进行检查,并及时更换。

4、确认周边安全,规范使用安全带
工作开始前要确认机器周围没有人,确认喇叭及报警装置正确鸣响,合理调整后置镜位置,固定牢靠车门车窗,系好安全带(安全带至少每3年更换1 次)。

5、确保地基安全,注意事项符号
在路肩或悬崖边缘作业时,机器容易失去平衡,非常危险。所以要使履带与路肩呈直角,并将行走马达置于后方,以便于机器后退。尤其在筑台地基上或雨停后作业时,路肩容易崩塌,所以要确保地基安全。另外,请注意不要过度挖掘机器近旁的泥土等。
置放符号在柔软的土质地带,操作者要注意标志、遵照旗标指挥者的指示。
6、行走
· 尽量在平坦坚实的地基上行走,在不平整的路面上则以低速行走;
· 尽量直行、大转弯,避免急速原地转弯和旋转,在狭窄的地方要多次进行往返操作;
· 尽量不要越过障碍物。如果必须越过,请保持工作装置与地面接近,并以低速行走。
7、斜坡行走
· 将挖斗与地面保持20~ 30cm 的距离,紧急时便可立即将其降至地面;
· 忌转换车体方向,忌横向行走,回到平地时,要绕路安全行走;
· 在任何情况下,上下30°的斜坡时,斜行角度不要超过15°。
8、冰雪覆盖地面
减低速度,忌急速起动、停止或旋转。
9、地下管道
如果挖掘处附近可能埋有水管或瓦斯管时,首先要咨询相关主管单位,以确定管道的准确位置,然后再开始小心地挖掘。
10、电线下操作
· 勿靠近高压线;
· 事先向电力公司确认工地上的电线电压;
· 配备引导人员,让其做手势以避免机器靠近电线;
· 如果机器接触到电线,请禁止操作人员离开驾驶座。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挖哥: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开挖不谨慎,亲人两行泪!希望兄弟们都可以安安全全挣钱,开开心心过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