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情感】从“师傅如父”到“师徒陌路”:老师傅不肯带徒弟,月薪10倍也不带!

【情感】从“师傅如父”到“师徒陌路”:老师傅不肯带徒弟,月薪10倍也不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老话说:“师徒如父子”“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傅传道授业解惑、徒弟虚心好学尊师,师傅乐意教徒弟也愿意学。

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地方都不招学徒了,挖机师傅们也都不太愿意、甚至害怕带徒弟了。到底为什么呢?看看挖机师傅怎么说!·

态度奇差,目中无师

 

1、@挖机国国师
“别人都说带徒弟好,有人打黄油,有人加油。都是骗子!今年老板介绍一徒弟跟着我学挖机,黄油不打车不擦,说他几句吧还要顶嘴,这哪是徒弟,分明是请了个大爷!带这样的徒弟真叫人蛋疼!”

2、@希望的田野
“之前带过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带到后来学会了点儿皮毛,就开始嘚嘚瑟瑟,觉得师傅其实什么都不会,觉得别人都在乱说。在朋友圈里说每天跟着学就是在浪费时间,还忘了屏蔽我,真心累。然后就开始不尊重我,想着压我一头。这种操蛋玩意儿,给多少钱都不带!”

人情淡薄,不知感恩

3、@一壶老酒

“以前教过一个徒弟,教了有一年吧。一年后再没听他喊过师傅,走了之后更是一个电话没给我打过,连短信都没有!利益社会,哪还有什么师徒之情,世态炎凉啊。”

4、@一生平安
“ 带了两年的徒弟,两年期间各种谦虚好学、礼貌上进。出徒分别后就失联了,跟消失了一样。所谓的师徒情谊,就他妈跟场梦一样!想想我们那会儿,我和我师傅分别十年,每年都会去看看师傅,今年有急事需要钱,一个电话师傅就把钱给我打卡上了!”

不肯吃苦,眼高手低

5、@合家欢

“搞挖机的都知道,这行本身就是一个比较脏的行业,兄弟们都是在“垃圾堆”里工作的!之前带过几个徒弟,都因为吃不了苦、受不了累、忍不了脏,没干几天就走了。现在的年轻人啊,根本就不愿意干这行,宁愿干点儿别的也不愿来吃这份苦!”

6、@西门大官人
“带过的徒弟,大都有眼高手低的毛病。眼光高、要求高,但自己能力又跟不上。经常骂骂咧咧的抱怨,苦活累活都不接,净想着怎么开溜,这样的徒弟,不教也罢!”

人员流动,利益冲突

7、@大山
 “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徒弟会了就开除师傅,这个是常事。现在的人之间没有情分,只有利益,功利性太强,谁会教!之前培训一个徒弟,学会以后去公司找领导瞎说,最后我的工作岗位竟然被他给代替了,我找谁说理去!”

8、@沉默是金
“老机手有时候不会考虑带新人,是因为带了新人不仅不加工资,还耽误自己的业绩。得不偿失的活儿,傻子才乐意干!”

能力不足,难以教学

9、@挖机师傅虎子
“现在很多挖机师傅其实也没有多高超的技术,挖机坏了自己都不会修,还要去找维修站的师傅。你说他这么一般的水平能教你什么,他自己都还需要跟别人多学习学习呢,找个什么都不会的累赘过来,他自己也不乐意的啊。”

10、@一人我饮酒醉
“自己水平很一般,比新人强不了多少,怕露怯。有句话说‘自己有一桶水才能给别人一滴水’,我连‘半瓢’都没有, 怎么带新人?”

看完这些挖机师傅的话,心里五味杂陈。师徒之间究竟该如何相处,师徒情谊又该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